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奥运明星柳金:血管里流动的是古典唯美的音符

  

柳金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柳金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陈建)娜斯佳·柳金的美,是动人心弦的那一种。她修长、柔韧的身体里面,流动的似乎不是血液,而是音符——优雅、古典、唯美的那一类。

  今天中午,北京奥运女子体操全能比赛中,她以一连串优美得令人窒息的表演,当之无愧获得金牌。特别是自由体操比赛中,她的指尖和双腿似乎都饱含深情,每一个动作划出的线条,都能让人心潮起伏。

  这位十八岁的金发姑娘,继承了体操选手优秀的基因。

二十年前,柳金的父亲在汉城奥运会上,曾为苏联赢得两枚体操金牌。二十一年前,她的母亲获得过世界艺术体操冠军。力与美的爱情结晶,造就了这对冠军夫妇的独生女儿。柳金两岁半时,他们一家三口移居美国。

  体操训练的艰苦和危险,使柳金的父母起初不愿把娇宝贝投入其中。他们最初在美国爵士乐之都——新奥尔良定居。那里的清苦生活中,根本容不下一个保姆。柳金从小便随父母在体操房里混日子——父母教体操糊口,她自己在场边消磨时光。直到柳金模仿着场内选手的动作,而且很快超过他们时,这对年轻夫妇不得不正视女儿的体操天赋。那时,柳金四岁。

  如今,身高一米六0的柳金,在体操赛场上,经常面对比自己矮二十厘米的对手。重心太高、动作幅度太大、来不及翻腾就落地,使柳金经常在比赛中处于不利地位。

  但她有自己的办法:用父亲的力量和母亲的优雅,战胜对手的灵巧。今天,柳金的夺冠成绩是六十三点三二五分,仅比亚军、她的队友肖恩高零点六分。然而,在观众心中,柳金的冠军地位显而易见。

  这位生于莫斯科的姑娘,今年开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上大学一年级,主修国际商业。也许若干年后,柳金会把今日体操赛场上的力与美,应用到商业上,成为一个美丽的商人。

  即便那时的柳金不再具有今天摄人心魄的美丽,或者她也无法登上新的冠军领奖台,泪光盈盈地接受观众的欢呼,她也一定会是位“国际级”的人物。因为现在,柳金已经能讲流利的英语和俄语,会说一点西班牙文,还打算学法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