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美女射手杜丽计划明年结婚 六年恋情开花结果

  虽然无缘首金,但美女射手杜丽在昨天的女子50米步枪比赛中夺金,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女枪手,弥补了几天前的遗憾。杜丽如何成长为奥运冠军,她和队友张付的6年恋情何时开花结果,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记者采访得知,这对“神雕侠侣”计划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后举行婚礼。

  从假小子到美女枪手

  长发飘飘的杜丽被冠为“美女神枪手”,而小时候的她却是个十足的假小子。

  杜丽1982年3月15日出生在山东淄博市沂源县城,从小在男孩子堆儿里长大,跟着半大小子们爬山下沟,使她从小造就了男孩子般坚韧的性格。

  杜丽的妈妈曾经讲过一个小故事,杜丽4岁时不小心掉到一个萝卜地窖里去了,喊了两声没人答应,就一个人从地窖里朝外爬,爬了很多次才爬出来。当全家人焦急找她时,小杜丽没事似的自己回来了。

  杜丽上初中时,被沂源县业余体校看中,开始练习射击,几年后被选进了淄博市射击队。面对乏味的射击场和中考即将到来的巨大压力,杜丽思想上曾出现巨大的波动,在教练的鼓励下,她咬紧牙,用男孩般的毅力硬是坚持了下来,并被选调到省射击队。

  在射坛元老、教练王德文带领下,杜丽在2001年的第九届全运会上夺得了10米气步枪的第八名。看到杜丽的射击潜质,为了让她尽快成长,王教练把杜丽推荐给了国家队的王跃舫教练,2002年2月,年仅20岁的杜丽又一路顺风地进了国家集训队,一路成绩斐然,连续在雅典、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六年恋情明年结果

  杜丽和中国射击队的队友张付的恋情已经持续六年。杜丽的“黑马王子”张付是个标准的东北汉子,身材挺拔、神形威武,很有男子气概,同时射击战绩不差,拿过三枚亚运会金牌。

  两人爱情甜蜜,除了经常在一起吃饭之外,晚上空闲时他们还会一起打游戏,出国比赛在飞机上也是“不避嫌”地坐在一起。

  目前杜丽和张付两人都已经到对方家中见过家长,而且杜丽的母亲对热情懂事的长春小伙张付很满意,至于婚期,也基本定在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结束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