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芭蕾女孩”舞进残奥会开幕式 紧张排练盼演出

“芭蕾女孩”李月想到鸟巢看刘翔比赛
“芭蕾女孩”李月想到鸟巢看刘翔比赛

  “在北京最快乐的时候就是看奥运比赛。”昨天,在中国康复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病房里,李月静静地坐在病床上,盯着电视机观看奥运转播。这个在“5·12”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女孩”,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目前,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的她最希望看到的是刘翔的比赛。

  李月已经和很多病房里的小朋友打得火热。昨天是她隔壁病房一个小病友的生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为送什么礼物而发愁。病房里的生活很单调,李月平时就是看书和用手机玩游戏,晚上看电视成为她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8月8日晚,李月在病房里看完了奥运会开幕式直播,那是她在北京一个多月时间里最难忘的一个晚上。“很好看呀,最漂亮的是在高台上跳舞的姐姐,真的很羡慕。”说到这里,李月兴奋起来,尽管失去左腿,从小爱好舞蹈的她,有着自己美丽的梦想。

  这几天,李月看得最多的是游泳比赛,“美国游泳队很厉害,菲尔普斯一个人就拿了那么多金牌了。”李月告诉记者,她还看了中国男篮对阵美国“梦八”的比赛,知道姚明和易建联,但是她看不懂篮球。

  “中国田径比赛才好看,能看到刘翔。”李月调皮地说,她和很多病房里的小朋友都知道刘翔,“长得比较帅,很多人都认识他。”她很希望看到刘翔的比赛,但是不知道比赛时病房里的电视机打开了没有。按照医院规定,病房里的电视打开时间是下午6点到晚10点。

  目前,李月每天都要坐2个多小时的车到北京西藏中学进行节目排练,她将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的节目演出。“那里有很多小朋友,我们一起排练。”李月说,排练很辛苦,但是对残奥会开幕式演出很期待。由于残奥会开幕式的节目还处于保密状态,李月也说不清楚自己参加的节目叫什么名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