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夺冠后杜丽父母闪烁泪花 妈妈:我们都很高兴

  8月9日,奥运会场上因痛失金牌,让从山东沂源走出的美女射击手杜丽泪洒疆场;昨天,美丽的山东沂源姑娘杜丽走出阴影,擦干泪水举枪勇夺金牌。当杜丽这次在50米步枪三姿比赛夺金的消息传来后,淄博市沂源县大街小巷沸腾了。

杜丽夺冠后,用同事手机第一时间给远在沂源县的父母打来电话。面对杜丽夺冠,杜丽家乡有市民自发打出“迟来金牌一样证明你的实力”的横幅,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杜丽父母关门静观赛事

  和杜丽9日前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一样的是,尽管杜丽这次参赛前,当地官方又在沂源县迎宾馆专门为其父母设立了会场,组织相关媒体记者观看赛事并采访,可这次杜丽的父母没有来到会场,而是在家中把自己关起来,观看女儿的赛事。“我和她爸爸静静地在家观看,就我们两个人。”赛后,杜丽的妈妈告诉记者,9日女儿没有实现“只想让国旗升起”的夙愿,这次面对潮水般涌向杜丽家乡的众媒体,他们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是将自己关在了家中。“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整个过程,我没和他爸爸说一句话,客厅里除了电视的声音没有其他声音。”杜丽的妈妈说。

  “妈妈,你和爸爸高兴吗”

  事实上,在这次夺金前,因训练和参赛需要,杜丽已有一个多月没和父母电话联系了。

  看着五星红旗在会场上伴随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目视着五星红旗下领奖台上女儿胸前的金牌,杜丽的妈妈早已泪如雨下。“妈妈,我又拿到金牌了,你和爸爸高兴吗?”颁奖刚过,一个陌生号码打进了杜丽家中。“是丽丽……”两鬓斑白的妈妈在电话中听出了已“消失”一个多月的女儿的声音,赶忙将杜丽的爸爸叫到了电话边一起接听女儿的电话。“我很高兴,和你爸都很高兴。”杜丽的妈妈边说边笑,眼里闪烁着幸福的泪花。杜丽说完后将电话匆匆挂了。“女儿是用队友手机打的电话。”杜丽的妈妈说。

  几天来,失金泪洒疆场的杜丽一直没和千里之外的父母联系,这也是杜丽1个多月来首次和家人电话联系。“我记得很清楚,上次雅典奥运会女儿夺金牌是8月14日,这次还是8月14日,8月14日会给女儿带来幸运。”杜丽的妈妈告诉记者。

  杜丽坚强夺冠感动淄博

  8月14日,杜丽夺冠的消息传来后,沂源县大街小巷沸腾了。而在此前,杜丽射击训练的启蒙学校——— 沂源县竞技体校组织百名师生观赛并为杜丽加油。

  当天下午,淄博市、沂源县两级政府主要官员前往杜丽家中,向杜丽父母表示祝贺。“这几天对杜丽来说太难了,今天她可以放声大哭一场了,我也流泪了。”淄博市民张希军告诉记者,在杜丽身上,我们看到一种遇逆境而不屈服、顽强拼搏、战胜自我的精神。“迟来金牌一样证明你的实力”。在沂源县城的振兴路上,有市民打出横幅表达心中喜悦的同时,也激励杜丽在今后的征程中更加坚强地走下去。 本报记者 王永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