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感动支持杜丽坚持下去 老人期待百岁目睹下一金

  实习生 徐安琰 记者 董沛文

  从8月9日到昨天的四天里,杜丽过着从运动员宿舍到训练场两点一线的生活。不住奥运村,不与外界交流。用她自己的话说,这四天,过得比雅典奥运会后的四年还要艰难。

  同样在这四天里,想给杜丽送礼物的那位袁显明老先生,也是过得相当煎熬。

他喜欢的杜丽,在奥运第一天没能拿到首金,为了等待昨天她再度向梦想中的金牌发起冲击,袁老是觉都睡不好。他每天5点就起床了,然后出门早锻炼。回家的路上,袁老都要买一份《体坛周报》,然后就在家戴上老花镜,搜寻着杜丽的各种消息,就这样坐上半天。

  老人:“我们要活100岁,看杜丽伦敦奥运会上拿金牌”

  电视画面上,刚刚显示出杜丽最后一枪10.2环的成绩,办公室里的电话铃就响了。“赢啦!杜丽赢啦!杜丽拿到金牌啦!”电话里传来袁老先生几乎声嘶力竭的喊声。老人家完全无法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声音都是发颤的。

  昨天,袁老先生和老伴,两位加起来足足160岁的老人早早地就坐到了电视机前等着。杜丽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枪打出8.7环,预赛积累起来的优势立刻就丧失了。但这时,袁老夫妇并不紧张,“没关系,我对杜丽有信心,我相信她会越打越好的。”那之后,杜丽果真越打越好了。第六轮,10.8环的超好十环成绩出现在屏幕上时,两位老人家激动地“噌”一下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我们太激动了,当时就对着电视机鼓起了掌来。我孙子那时候还打电话来了,他们全家也都在看比赛,为杜丽加油。”

  杜丽最后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枚金牌,老人家在电话里也是直呼“太精彩了!太精彩了!”说着说着,袁老竟然即兴给我们赋起了诗来:“山东女杰志气高,失去首金加油干。零四雅典夺首金,今天祖国再夺冠。两位老人很希望,杜丽今天夺金牌。两位老人祝杜丽,四年之后到伦敦。”

  从袁老的诗里,也能看出来,他特希望四年后在伦敦的赛场上,还能看到杜丽夺冠。今年已82岁高龄的袁老先生说,“我要活100岁,老伴也要。我还要看杜丽的伦敦奥运会,只要她参加的大赛我们都支持她!”

  杜丽:“所有人都让我感动,我觉得自己必须坚持住。”

  在昨天的赛后采访中,相信袁显明老先生一家人一定会注意到杜丽说的那句话:“赛前的一次训练,我打得不是特别好,当时都想放弃了。这几天,好多人一直都鼓励我,现场观众、志愿者都想送卡片给我,我听说后方也有很多人在支持我,所有人都让我感动,让我无法放弃这个项目(步枪三姿),我觉得自己必须坚持住。”

  杜丽感受到了自己身后的力量,正是这股强大的力量,支撑着她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其中,当然包括袁老先生一家的力量。

  本来准备祝贺杜丽夺首金送的礼物,在她失利后,袁老依然坚持要把礼物送到杜丽手上。经过本报前方记者的联系,山东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合适的时候一定会把老人的礼物完整无缺地送到杜丽手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