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艰苦夺冠教练言退 刘永福:我可以休息了

  “古巴选手身体素质非常好,两名选手压力都非常大,杨秀丽坚持下来了,拿到了金牌!”著名的“金牌教练”刘永福赛后说。

  “我感觉这一场可能是最关键的一场。赛前想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能打出来,能拼到底就行了。

”赛后杨秀丽表示,对这场比赛早有心理准备,加时赛的十分钟打得非常艰苦,当时她心里只想着放平心态,发挥自己的水平。

  在这个万人欢腾的时刻,“柔道教父”刘永福则相对平静一些,他深吸一口气,坦言终于完成了任务。“比赛表现得还行,我们的情况似乎要好些,终于完成了任务。毕竟古巴队的这名运动员调整得比较好,这给我们很大压力”。他说:“我也可以退下来休息了,杨秀丽让我的最后一次奥运完美落幕。”

  要说杨秀丽的最大优势,那就是她的心理素质绝对过硬。“小时候参加比赛,我一直很兴奋,观众越助威我就越来劲。”现在在场上我想的更多的是怎样把对方摔倒,掌握对方的动作特点,从而才能早于对方出手。来自大山的朴实孩子杨秀丽表示自己并不聪明,但她相信勤能补拙,她正是靠着勤奋训练一步一步通往成功的阶梯。

  杨秀丽这块金牌也是继冼东妹夺得女子52公斤级金牌后,中国柔道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自1992年巴塞罗那女子柔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虽然中国女柔选手历届都有金牌入账,但只是在悉尼奥运会时获得过两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