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夺金一波三折 叫好声震天“丽”人鞠躬致谢

  杜丽又哭了,不过不是5天前遗憾悲伤的泪,而是喜悦兴奋的泪。在昨日北京射击馆举行的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比赛中,杜丽顶着压力战胜对手,这一次她赢了,为中国军团添上美妙的第19块金牌。

  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赛后跟本报记者说:“杜丽今天心态调整得特别好,尤其是决赛时在失误后不焦躁,我为有这样能经得起考验的队员感到骄傲。

  一波三折 比赛蕴涵无限可能

  在两小时十五分钟的资格赛中,杜丽的表现曾一度引起观众担心。一下子曾射发出过两个7环,这样差的成绩,在高手过招的奥运会,不少人甚至想到杜丽或许进不了决赛。为此她与教练王跃舫发了小脾气,这把她的紧张心态表现无遗。

  决赛的10发子弹,杜丽状态逐渐回升,第一枪10.8环,昨天她的最好成绩,无形中加大了她的自信,最后一枪10.5环,让杜丽牢牢把金牌握在手中,总成绩690.3环,同时也破了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

  “好”声震天 杜丽鞠躬致敬观众

  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叫“好”声震天,所有的观众都在冲着前面的杜丽喊“杜丽好样的”,并高举红旗为她喝彩。杜丽哭了,用右手不听地揉着眼睛,尽量不让泪水流出来。她面向观众席鞠躬致敬,她高举起双手表达自己的幸福;她与教练拥抱,用这枚金牌为她刚才的发火向教练道歉。

  更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杜丽即将离场时,她的妈妈从山东打来电话,对着妈妈,杜丽把泪忍在眼里,用最好的声音说,“妈,我打得怎么样?我给你拿到金镶玉的金牌啦!”

  王义夫女儿 杜丽姐姐就是榜样

  除了观众为杜丽加油外,贵宾席记者的身旁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在默默地支持着杜丽。

  张山就坐在本报记者身边,杜丽每打出一枪,她都会小声嘟囔一句,“加油”,眼睛紧紧盯着前方的成绩屏,每次还要跟记者交流,“这一枪打10环以上,杜丽就还能领先啦;看杜丽这样,肯定能行”。而杨凌的表现方式则更直接,杜丽获得金牌下场时,他拦下她,给她一个结实的拥抱,竖起大拇指说“你好样的”。黄海军的家人属于组团给杜丽加油,每个孩子举着一面小红旗,黄海军自己背了一个大相机,满场飞奔帮助杜丽记录这个美妙的时刻,他的妻子甚至把小红旗直接贴在脸上 。

  比赛后,在射击馆就餐时,王义夫的女儿一下要了5块西瓜,她说“太兴奋啦,杜丽姐真是好样的,我为她紧张得三个多小时一口水也没喝”。目前也在练习射击的她还说,她的榜样就是杜丽。

  8月14日 幸运日子庆功妙酒

  又是8月14日,这个日子绝对是杜丽的幸运日。四年前这天,她获得了雅典奥运金牌;四年后的这天,在之前10米气步枪卫冕失利情况下,她在副项上夺金报仇。她自己、她的教练都说,幸运日给杜丽带来了好运。

  而别人还不知道的是,前晚,中国射击队在完成预定目标3枚金牌的情况下,朋友们给王义夫带领下的整支队伍摆了丰盛的庆功酒。当时大家还说,“这个庆功酒也是助威酒,祝福还要比赛的杜丽、贾占波再拿金牌”。

  庆功酒喝的果然好,杜丽拿到了金牌。今天贾占波也会走上赛场,金牌也是他与整支中国射击队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