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2008奥运女举75公斤级曹磊夺金 > 08曹磊夺金动态

双手似中奇毒惨不忍睹 恶小胖见曹磊作揖喊大姐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视频:6举5成3破奥运纪录 曹磊为国再添1金
挑战世界纪录失败 压力大未破纪录很遗憾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夺得冠军。这是自2000年女举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在75公斤级收获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队此前从未参加过该级别的比赛。

  小时候的曹磊特别文静,不善言辞,说话时也总是带着淡淡浅浅的笑。曹磊练举重,她的同学们都觉得特别不可思议,这样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子,怎么会去练举重呢?但是就是这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当年让人觉得是个例外,如今却成了大意外。

  曹磊被市体校举重队选上后,开始了专业举重训练,她在学校的时间渐渐减少。后来,当她偶然再出现在学校,笑颜依旧,一双手却已经“惨不忍睹”了。

  据曹磊一位小学同学回忆,有一年冬天,有一次几位同学和曹磊一起去体育场。那天曹磊戴着大大厚厚的手套。途中,有人拉了一下曹磊的手,曹磊就像被电触到一样迅速抽回。后来,曹磊摘下手套,所有人都惊呆了!这么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孩子,却有着一双手背厚肿、黑得发青发紫、而且还遍布白色老茧的手,每根手指都粗得像棒槌,“就好像那双手中了奇毒”,这哪是一个女孩子的手?同学们不敢去看也不敢去碰那双手。曹磊淡淡地笑着,再次戴上了手套。后来,曹磊跟同学说手是被冻坏的,大冬天,有时候在室外训练,而且训练中不让戴手套,所以一双手就变成这样了。

  曹磊练举重,在小学同学中影响力还是蛮大的。据说当时班上有一个小胖子,仗着体重老欺负女生,因为他太胖女孩子都推不动他。后来女生就找来曹磊,指着她跟小胖说:“有本事你欺负曹磊啊”。曹磊冲小胖乐两声,小胖就点头作揖,说:“曹大姐,我怕您,您现在是练举重的,我要是欺负您,您还不得把我当杠铃举起来啊。”

  很多年后,同学中有人说“曹磊的手其实很漂亮”,那是一双举起世界冠军的手,那是一种破茧成蝶后的美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