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平托出色发挥未保巴西胜局 俄罗斯女篮上演翻盘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点30分,奥运女篮小组赛继续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对阵的双方是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和巴西女篮,最终凭借着球员强悍的实力,俄罗斯队以74-64反败为胜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保持着在小组赛中的不败纪录,向着奥运金牌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四节比分分别为21-26、14-15、19-15和20-8。

  今天的比赛两队打得都与以往比赛截然相反。俄罗斯队今天的内线攻击力远不如前几场比赛,主力中锋伊琳娜·斯特潘诺娃首次被安排首发出场,但是在上半场被对手“悉心照顾”下,表现并不理想,由于内线的进攻攻不进去,斯特潘诺娃只能拉到外线做策应,俄罗斯队转打外线。而以往以打外线为主的巴西女篮今天却频频利用中锋强攻内线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女篮,目的就是尽力杀伤对手主力中锋伊琳娜·斯特潘诺娃,而巴西女篮的外线也给内线的队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阿德里安娜·平托在上半场为球队贡献了最高的13分,其中三分球3投3中,是两队球员中表现最为耀眼的一个。巴西队凭借内外线默契的配合,以41-35领先对手6分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下半场开始,俄罗斯队明显加强了自己的防守,利用严密的防守使得比赛变被动为主动,同时也给巴西队造成很大的压力,巴西女篮越打越着急。俄罗斯队抓住良机,斯韦特兰娜·阿布罗西莫娃凭借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一下拉近。以前用快攻打别人反击的巴西队,今天却被俄罗斯频频打快攻得手,俄罗斯的伊洛娜·科斯汀利用连续两个快攻,使得在第三节还有3分47秒时,将双方比分变为45平。随后,巴西还是靠着上半场发挥出色的平托又传又投以领先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第四节一开始,俄罗斯女篮便开始发威,而巴西女篮由于整体年龄的上升,继续呈现出以往比赛在第四节体力下降导致败局的问题,并且在打阵地战中,自己的中锋在技术上又有些粗糙,使得俄罗斯队渐渐将比分领先,并拉开了差距。最终俄罗斯女篮凭借在第四节打出的20-8的比分,以74-64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俄罗斯队上场的队员都有所发挥,塔季扬娜·舍切科洛娃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4分,还有6个篮板,伊洛娜·科斯汀更是获得了1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好成绩,而俄罗斯队的主力中峰伊琳娜·斯特潘诺娃表现得有些不在状态,8投2中仅得4分。而巴西队的阿德里安娜·平托是今天表现最为出色的,虽然独得21分没能帮助球队获胜,但是也充分表现出的她的实力。今天俄罗斯获胜的关键是在篮板球上,全场比赛共抢得47个篮板球,而巴西队仅有28个,尤其在进攻篮板上,俄罗斯队借此发动二次进攻共得12分,巴西仅仅2分。

  这样,俄罗斯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与同样全胜的澳大利亚女篮排在A组的前两位,在17日的比赛日里,两队将相遇一决高低。而四战皆负的巴西女篮已无出线希望,不过,在17日与白俄罗斯女篮的比赛里,她们还将要为荣誉而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