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和平大战"成为世界排坛佳话 郎平奥运后做慈善

  在所有的“海外兵团”中,郎平也许是最有人缘的一个。虽然她是美国人嘴里亲昵的“珍妮”,但她也是国人心目中永远的 “铁榔头”,她可以说着流利的英语,但却依然自如地翻着京片子。她在中美两种文化之间自如地切换,也在中美女排之间延续着自己对排球的热爱,她很不像一个对手,但她也是一个足够强劲的对手,而且就在今晚。

  自从执教美国女排后,“和平大战”就成了郎平无法回避的话题。郎平说:“我本人不喜欢 ‘和平大战’这个词,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还以为是《战争与和平》的‘和平’,没想到是媒体把我和(陈)忠和的名字凑到一块了。其实,我和陈指导只是场外指挥者,还是叫中美之战更合适一些。”

  其实,能让“和平大战”成为世界排坛的一段佳话,在郎平心中,更多的还是骄傲,“像美国这样的体育大国,能请一个中国人做主教练,我十分自豪。很多朋友、‘粉丝’都非常支持、理解我,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开放,在中国代表团里也有很多外教。”

  谈到奥运以后的打算,郎平说:“奥运会完了以后需要休息一下,做一点慈善事业,上个月在美国成立了‘郎平基金会’,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名字来成立基金会,主要想法就是希望能够给退役的运动员提供一个治伤和康复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