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宋楚瑜: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和平崛起

  中新网8月1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4日接受凤凰网专访畅谈参加北京奥运感想。他指出,中国以奥运和平精神的展现,向全世界展现了和平崛起的努力。

  谈到8月8日参加奥运开幕式,宋楚瑜表示,当中华台北队进场时,他的心情是为历史做见证。

不但能参与百年盛会,还在广场的广告牌上看到中华台北队的画面,让他想到一句话:两岸一体参加。这“一体”不但表示两岸一起参加奥运,还有同在一个体育馆里参加的意思,至于第三个意思则是“尽在不言中”。

  宋楚瑜强调,只能用“赞叹、佩服、感动”来形容对开幕式的看法。因为大陆历经华南雪灾、四川震灾等仍能有这么精彩的开幕式,让大家不得不赞叹,这是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结果。

  他表示,这次奥运让很多大陆乡亲,甚至海外中国人包括台湾,了解到世界之大;也展现出中国人的亲和力,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愿意跟世界同步,一起共同繁荣,共同追求一个理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什么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天下太平天下一家四海一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