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女子举重75公斤级 曹磊四破奥运会纪录勇夺冠军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中国运动员曹磊在今天下午进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女子75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以28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中国女举由此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全部参赛级别的金牌。

  抓举打破奥运会纪录

  曹磊在抓举比赛中将抓举奥运会纪录由125公斤提升到了128公斤。

  曹磊的开把成绩高于所有其他参赛选手,因此在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

  俄罗斯选手伊夫斯卡娜112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把试举117公斤,没有成功,到第三把才成功。

  白俄罗斯选手库勒沙第一把也举起了112公斤,第二把举起116公斤。第三把试举118公斤,成功了。

  哈萨克斯坦选手瓦捷妮娜第一把试举115公斤失败,第二把成功了。第三次试举119公斤,也成功了。

  当所有选手三次试举都已经完成后,曹磊出场,第一把要了120公斤,她轻松地成功了。

  第二把,曹磊平了125公斤的奥运会纪录。

  第三把,曹磊要了128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抓举比赛全部结束,曹磊以128公斤的成绩遥遥领先,瓦捷妮娜119公斤排在第二位,库勒沙的成绩是118公斤,排在第三位。伊夫斯卡娜仅举起117公斤,排在第四位。

  挺举和总成绩破奥运会纪录

  挺举比赛中,伊夫斯卡娜前两把举起了138公斤和143公斤,第三把试举150公斤。

  瓦捷妮娜141公斤开把,第二把145公斤也成功举起。

  曹磊第一把要了147公斤,轻松完成,27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伊夫斯卡娜再次出场,最后一把试举147公斤。她成功地举起了这个总量,总成264公斤。她放下杠铃后掩面而泣。

  瓦捷妮娜最后一把试举147公斤成功,总成绩266公斤,确保了一枚银牌。伊夫斯卡娜只能获得铜牌。

  曹磊第二把要了154公斤,再次成功。这个成绩打破了挺举奥运会纪录,总成绩282公斤也再一次打破奥运会纪录。

  最后一把,曹磊要了159公斤,这是刘春红保持的世界纪录。

  但是她提铃失误了。最后她的成绩是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