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决赛会师喜不自胜 张宁:我一直鼓励自己要顶住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贾文军)“我一直鼓励自己要顶住!”15日赢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后,33岁的张宁动情地说。

  在以2:0的比分战胜印度尼西亚名将尤莉安蒂后,张宁实现了与队友谢杏芳在决赛中的会师。

她们也一起为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了女单金牌。

  赢得比赛的张宁非常激动,她当场将球拍摔到一旁,便扑向了一旁的总教练李永波和女单教练唐学华。正当她准备走向混合区时,李永波却突然叫住她说了几句话。随后,张宁便走向了位于赛场另一侧的运动员看台。原来,一直在看台上静静看着她比赛的丈夫于洋早已为她准备好了玫瑰花。

  捧着玫瑰花,张宁一脸幸福。她说:“没想到他会到现场!”

  北京奥运会上,张宁接连战胜了多位强手,其中与法国名将皮红艳的一战更是耗费她大量体力。张宁说:“今天上场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有点累,不过我还是一直在坚持,每一个被动的球我都会竭尽全力去救。”

  之前,张宁曾一再表示:“我的体力没问题,谁要是与我打第三局我就赢谁。”

  33岁的她体力真的没问题吗?赢下了半决赛的张宁才说了“真话”:“我每次都说自己的体力没问题,但其实只是给自己的一个借口,一种鼓励,做为一名30多岁的运动员,体力是不可能没有问题。但庆幸的是,我还是顶住了。”

  谈起16日将要进行的决赛,张宁表示:“去年开始,我经历了太多的伤病,即使在离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内还有水肿。真的没想到自己能在奥运会上有这样的表现。下一战对阵队友,心情要放松许多。但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就一定要竭尽所能去拼搏。结果如何不重要,最关键的是我不能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