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表现神勇"拈"了大威 中国仅存金花杀进四强

   本报讯(记者 舒强 实习生 张进春)昨晚,奥运会女单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1/4决赛争夺中,中国一姐李娜继续神勇表现,直落两盘以两个7∶5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强势挺进女单四强。

而此前小威廉姆斯被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以2∶1大逆转,奥运会女单最大夺冠热门“黑珍珠”姐妹双双出局,无缘四强。

  随着郑洁负于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惨遭淘汰,中国单打金花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仅存李娜一人。赛前李娜并不被看好,比赛一开始大威廉姆斯表现神勇,她先是拿下自己发球局,随后又在第2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3∶0领先。接下3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后李娜破发还以颜色并将比分扳成4∶4。关键的第11局,大威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给了李娜,李娜保住发球局之后以7∶5拿下首盘。第二局双方在对方的发球局都多次拥有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5∶5后比分再次来到关键的第11局,大威再次保发失败,李娜拿到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她没有让大好的机会溜走,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结束了整场比赛。

  纵观全场比赛大威廉姆斯有多达12次双发失误。而在发球环节上,李娜并不占据上风。李娜11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而大威廉姆斯总共完成3次破发。李娜杀进四强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中国女网的历史,距离中国女网单打第一块奥运奖牌也只剩下一步之遥。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与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之间的胜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