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替补球员难挑女篮大梁 陈晓丽挑战菲菲主力地位

女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女篮迎战小组赛的第4个对手马里。一番厮杀后,中国队69-48轻松拿下对手。主力球员再次左右了比赛,苗立杰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另一核心人物陈楠也有11分入账。

  主力球员隋菲菲的表现再次让人失望,她似乎还没有走出状态低迷的阴影。全场比赛隋菲菲5投1中仅获2分。替补球员陈晓丽表现不俗,7投5中砍下11分4板。

  首战西班牙,中国女篮最终67-64险胜,主力球员卞兰、苗立杰和陈楠是球队获胜的功臣。替补球员的表现平平,鲜有亮点。5名主力球员合力砍下了53分,占总得分的79%。板凳球员中陈晓丽出场17分钟砍下6分5板,算是唯一勉强合格的球员。

  次战美国队,中国女篮63-108溃败,替补球员的表现有了一定的进步。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惨败,但在主力球员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板凳队员的手感回归还是让中国球迷们感到了欣慰。主力球员中苗立杰和陈楠合砍30分,别的主力队员一共才收获9分,替补球员得分占据了球队的40%。面对强队,中国女篮的替补球员们敢打敢拼,值得一提的是邵婷婷在不到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了8分3次助攻,陈晓丽也有8分3板进账。

  第三场对战新西兰,中国队80-63大胜,主力球员再次成为获胜焦点。苗立杰和陈楠合砍41分,替补球员一共拿下18分,占总得分的22%。唯一表现还算不错的是陈晓丽,出场18分钟的她5投3中砍下6分6板,其中包括4个进攻篮板。

  纵观小组赛4场比赛中国女篮的替补球员们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可以笃定,中国女篮要想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还是要依靠陈楠、苗立杰等主力球员。特别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中国女篮还是需要苗立杰等核心球员挺身而出,替补球员们还难挑大梁。

  纵览替补球员,陈晓丽最值得期待。隋菲菲目前的状态并不好,这给陈晓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供了出彩的潜在机会。根据陈晓丽这几场比赛的稳定表现,她完全有实力成为中国女篮冲击奖牌的最佳第6人。甚至可以猜想,在刺刀见红的淘汰赛中,如果隋菲菲的状态继低迷迷的话,那陈晓丽很可能将取代隋菲菲的首发地位。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