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曹磊:最后一举想起母亲分心 以金牌告慰其亡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三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7枚金牌。

  “我非常兴奋,因为我赢了中国举重队的第7枚金牌。” 曹磊高兴的说,“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想对我们的领队、教练和每一个为举重队工作的人说谢谢。”她的这枚金牌也是自中国选手在75公斤级收获的首枚金牌,此前,中国队此前从未参加过该级别的比赛。

  而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队包揽48公斤级、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4项参赛项目的金牌。在其他3名队友都摘金而归后,最后一个比赛的曹磊更加坚定了夺金的信心。“我们用实力说话,现在我们已经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曹磊自豪的说。

  走下赛场后,曹磊仍有些遗憾。“今天的表现有些遗憾,尤其是在第三次尝试打破世界纪录时,我平时训练成绩要高的多。因为我想到了我的母亲,有点分心不能集中精力。”就在曹磊参加奥运会前,她的母亲离开了人世。“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我的祖国和我的母亲。”拿到金牌后她坦言,最想做的就是回家祭奠母亲。(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