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2008奥运女举75公斤级曹磊夺金 > 08曹磊夺金评论

搜狐特约占旭刚点评:7金1银证明中国举重实力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女子7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名将曹磊表现神勇,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冠军,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

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七枚金牌。赛后前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应该说中国女子举重在这次奥运会上是非常不错的,有4个人参加4个项目就都夺冠了,特别是今天75公斤应该说是完成了任务,比赛之前我们就说这块金牌相对来说还有点难度的,因为俄罗斯选手以前也是拿过世界冠军,作为挑战来讲应该说难度比较高,现在也挑战成功了,非常好。

  今天晚上还有这次中国举重队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85公斤级,只要把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我想这块金牌是很有希望的,从大级别来讲,对中国来讲还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这几年有几位年轻的小将平时的训练成绩上升的比较大,只要他把自己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我想这块金牌是非常有希望的。

  这次中国举重在奥运发挥出色,得到了7金1银的成绩,能得到这种成绩,我认为是平时做得好,训练是一个系统工程,应该说中国举重队人才济济,各方面的保证是非常到位的,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训练方法肯定有一些独到的办法的,否则的话我们不会获得这么好的成绩的。(口述占/旭刚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