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北京奥运会女篮B组预选赛 中国队69-48战胜马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6点45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篮B组的预赛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继续进行,中国女篮迎战马里,双方此前在钻石杯上曾有过一次交锋,是役女篮轻松击败对手。

马里队此前几场小组赛中全部落败,球队主力麦加因伤无法出赛。

  中国女篮自第二节便一直把握着20分上下的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69-48战胜马里,凭借着3胜1负的战绩铁定出线,而两天后中国女篮将和捷克女篮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争夺小组赛第二的位置。

  本场比赛苗立杰表现出色,15投10中,三分球8投5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5分并抢下5个篮板,陈楠11分9篮板准两双,陈晓丽11分。马里队方面,迪亚瓦拉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和12个篮板,西索科得到9分并抢下19篮板。

  本场比赛中国队身穿白色队服,马里队身穿绿色球衣。比赛开始,双方跳球,马里首攻巴拉约科外线3分不中,隋菲菲枪下篮板后卞兰接球篮下投出三不沾。随后近2分钟双方你来我往却都未能得分,中国队前三次出手全部投失。首节8分36秒,马里15号杰内布•西索科打板命中终于打破僵局,苗立杰运球马上投中三分换以颜色,中国队3-2。此后1分半钟内双方再次尝试中远投却无人得手,首节7分4秒,马里4号卡地亚图-图尔接14号斯尼塔妙传命中两分,马里反超一分。中国队见外线命中率不高开始转由陈楠主攻内线,隋菲菲的妙传令陈楠获得得分良机,后者接球强打转身抛篮得手并博到马里西索科的犯规成功打成2加1。斯尼塔两分不中,西索科抢前场篮板时被隋菲菲犯规。此后中国队宋晓云的抢断快攻也未能得手,直到首节6分22秒,马里7号巴加约科的犯规将宋晓云送上罚球线,后者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8-4领先。

  此后两个回合双方无功而返,5分19秒,陈楠再次接到隋菲菲的突分篮下放进两分。卞兰中投未果,马里发起反击,8号甘德加利用快攻上篮拿到两分追成6-10。此后近两分中双方加快了进攻节奏,可命中率仍不理想,中国队再次依靠陈楠的内线强攻将领先优势大至6分。马里抢攻不中后陈晓丽利用反击再次命中两分,中国队14-6领先。首节比赛结束前51秒,卞兰利用掩护命中空位三分,中国队将分差拉至11分,马里立即叫暂停。中国队换下用刘丹、苗立杰、张晗兰换下陈楠、宋晓云与卞兰。马里也用卡诺特换下斯尼塔。首节结束前25秒,陈晓丽队迪亚瓦拉犯规,后者两罚一中追成7-17。中国队最后一攻,刘丹未能投中,马里迪亚瓦拉抢到防守篮板。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7比7领先马里。

  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发球进攻,陈楠内线单打未能命中。马里快速反击,10号卡诺特趁中国队回放不及射中三分远投追成10-17。马赫立即叫暂停进行调整。比赛重新开始,中国队加强了防守,造成马里24秒违例,但女篮自己的数次进攻也未能得分,不过陈楠对迪亚瓦拉的火锅也令马里抢分无门。双方僵持了近两分中后,宋晓云抢下防守篮板发动快攻,苗立杰上篮得手令中国队领先对手9分。半场结束6分40秒,分马里反击,甘德加三分远投入网紧追不舍,但苗立杰也回应三分,随后卞兰抢断卡诺特,苗立杰轻松上篮,个人连得7分令中国队24-13保持领先,但10号卡诺特的中投彰显了马里并未放弃的决心。

  此后马里的拼抢更加积极,卞兰抢断甘德加后立即被西索科反抢断,卡诺特的快攻造成苗立杰犯规。此后双方走马换将,中国用邵婷婷换下卞兰,马里用蒂雷拉换下图尔,但都未能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半场前5分33秒,宋晓云机敏抢断,邵婷婷的长传令苗立杰获得快攻击会,后者轻松上篮再拿两分,中国队26-15将分差再次扩大到两位数。此后双方的实力差距显现了出来,宋晓云利用对方不备再次抢断成功并利用时间差攻击得手,只可惜未能完成三分进攻。甘德加丢球后又被卞兰抢断,马里队的失误已高达7次,陈晓丽趁势中距离再度投中,30-15!女篮已经领先对手多达一倍的分数。但即使打的顺风顺水,马赫仍不忘请求暂停给队员们敲敲警钟。频繁的失误令马里队更为心急,投篮命中率也不高,双方分差越来越大,半场结束前,苗立杰再中三分球,中国队37-20领先17分进入半场休息。上半场中国队的主将苗立杰表现出色,9投7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砍下全场最高分17分,陈晓丽得到6分,陈楠再添5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马里率先进攻不中,中国队反击,4号宋晓云命中三分远投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随后中国队又利用严密的防守又造成了马里三分远投不中24秒违例。但中国队卞兰的中投遭到对手封盖,不过马里的反击也未能得手,第三节8分18秒,苗立杰命中空位三分继续拉大领先优势,马里终于利用迪亚瓦拉的突破班会两分,但卞兰随即命中中投还以颜色。外线命中率不高的马里开始强攻内线,迪亚瓦拉突破后挑战陈楠博到犯规两罚一中追成23-45。斯尼塔抢断宋晓云后快攻造成卞兰犯规,马赫立即叫出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斯尼塔两罚全中将分差缩小至20分,苗立杰的三分远投再次穿过篮网,中国队48-25领先,斯尼塔不甘示弱,急停跳投追回两分。中国队此后两回合都未能得手,5分15秒马赫变阵,用刘丹、陈晓丽换下陈楠与隋菲菲。5分03秒,马里队15号西索科中投得手追回两分,29-48。此后的内双方集体手冷率投不中,直至三节比赛结束前1分48秒,马里15号西索科利用突破再得两分打破了长达三分钟的得分荒。随后张伟对迪亚瓦拉犯规后被张瑜换下,但迪亚瓦拉两罚不中错失追分机会。三节结束前1分16秒,卡诺特空位三分网追成35-48,中国队刘丹内线强打得手予以回击。马赫再次变阵,用邵婷婷换下张晗兰,前者一上场就利用突破博到巴加约科犯规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领先17分。马里最后一攻,西索科抢投两分不中,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52-35领先马里。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发球率先进攻,苗立杰利用陈楠掩护投中两分,随后陈楠抢下防守篮板后又在进攻端继续打击马里内线,迪亚瓦拉还以中投,中国队56-37依旧领先19分。卞兰两分出手不中后苗立杰冲抢进攻篮板,卞兰再次出手拿下两分,迪亚瓦拉马上利用个人单打予以还击,中国队暂停,马里用斯尼塔与图尔换下卡诺特和特拉奥蕾。比赛重新开始,陈楠利用内线强攻再得两分,中国队60-39领先21分,苗立杰抢断迪亚瓦拉助攻隋菲菲轻松上篮再下一城。马里的外线依旧糟糕,陈楠两分不中,但隋菲菲抢到篮板再次回传陈楠,后者轻松放进两分。

  投篮不佳的马里改用突破冲击中国队防线,比赛结束前6分19秒,迪亚瓦拉博到隋菲菲犯规后两罚一中追成40-64,一分钟后迪亚瓦拉再次博到隋菲菲犯规两罚全中继续追分,但陈楠之后接连进攻得手,比赛还剩6分32秒时她自投自抢再中两分,女篮以64-39领先25分确定胜局。此后中国队换下苗立杰等首发队员休息,大比分落后的马里也无心迎战,最终中国队69-48大胜马里,小组赛3胜1负提前出线锁定八强,非洲冠军马里队四战皆负,小组继续垫底。(王昕)

  以下为双方本场比赛首发: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宋晓云、卞兰、苗立杰、隋菲菲、陈楠

  马里队首发阵容:拖累、巴加约克、悉尼塔、考里巴利、西索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