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奥运女足淘汰赛前瞻:美国晋级在望 挪威阻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8点,奥运女足淘汰赛将全面打响,首先展开的两场比赛巴西对阵挪威以及美国迎战加拿大;随后晚上21点进行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将面对日本,瑞典激战德国。从赛前的信息来看,美国队晋级四强的希望很大,而挪威队或许会爆冷,阻击夺冠热门巴西队前进的脚步。

  巴西VS挪威 天津奥体

  巴西队在小组赛中两胜一平保持不败,进攻的火力很猛,玛塔、克里斯蒂安妮和丹妮埃拉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将是她们进球的希望所在。不过在三场比赛中她们丢了两球,特别是在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她们曾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这也证明球队的防线还存在着一定的缺陷。

  挪威是本届奥运女足第一个出线的球队,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连胜美国和新西兰,队员们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在最后一轮,她们惨败给了日本,将小组第一的位置拱手让出。考虑她们硬朗的身体打法,恐怕会让巴西在场上很难受,看好她们继续爆冷,晋级四强。

  美国VS加拿大 上海体育场

  这场比赛的悬念应该不会很大,从以往的交锋记录来看,美国队占据着明显的上风。虽然加拿大队的身体和速度特点突出,不过美国队的球风似乎比较克制这种球队,这也让加拿大队赛前就处在了不利的局面中。尽管美国女足小组赛表现一般,但她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将是其他球队所没有的最大优势。不出意外的话,美国将会战胜加拿大,获得奥运四强的入场券。

  中国VS日本 秦皇岛奥体

  中国队在轻松拿下阿根廷之后,占据了小组的第一,在首轮淘汰赛的对手是日本女足。由于在此前的数次交锋中,女足都败给了对手,这也给今天的比赛蒙上了阴影,尤其是在日本刚刚大比分战胜挪威的情况下,对手的士气正处于上升的趋势。

  日本的技术和整体的配合还是她们的优势所在,中国女足必须制定适当的战术来限制对手的发挥。此外女足要做好自身的防守,不能率先丢球,争取早点攻破对手的球门,从而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一旦对手先进球,女足的比赛就会非常难打,韩端和徐媛在前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瑞典VS德国 沈阳奥体

  这将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双方都是欧洲的顶级强队,特别是德国队,她们稳固的防线坚不可摧,并且进攻也是相当犀利,几乎是很难找到缺陷的球队。瑞典队的进攻还算不错,但防线仍然存在问题,这将是德国人可以利用的机会,谢林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着瑞典队的最终战绩。看好德国拿下对手,晋级奥运女足四强。(李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