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乒乓球半决赛:新加坡苦战五局 3-2胜韩国进决赛

视频:李佳薇致命杀招彰显霸气 女乒团体半决赛

  奥运官方网站8月15日讯 今天下午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新加坡女队和韩国女队苦战5局,以总比分3-2战胜韩国女队,率先挺进决赛。

  新加坡女队和韩国女队分别是小组赛B组和D组的第一名。新加坡女队为本届奥运会的二号种子,韩国女队为四号种子。新加坡队中最具实力的选手是李佳薇,韩国队最有实力的选手是削球手金暻娥,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今天新加坡女队的出场顺序是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韩国女队的出场顺序是唐汭序、金暻娥、朴美英/金暻娥、唐汭序、朴美英。

  新加波第一个出场的冯天薇赢得比较轻松,凭借11-5、11-5和11-2的比分直落三局,以局分3-0战胜了唐汭序,为新加坡赢得第1分。

  第二场的比赛李佳薇对阵金暻娥,这是两队最强选手的直接对话。李佳薇和金暻娥在上届奥运会的女子单打的铜牌争夺赛上曾经进行过一次争夺,李佳薇当时不敌金暻娥痛失铜牌。在今天的比赛中,金暻娥展现了女子削球技术的极高水准,而李佳薇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比较急躁,又没有很好的克制对手的方法,使得整场比赛的过程异常艰苦。最终韩国选手以局分3-2战胜了对手,5局的比分分别是:5-11、11-8、9-11、11-6和11-9。

  第三局新加坡派出王越古/李佳薇组成的双打组合迎战朴美英/金暻娥的削球组合,凭借三场11-7、11-6和11-9的比分,新加坡女队以3-0再胜一场。第四局的形势和第三局相反,韩国的唐汭序以11-8、14-12和11-9,局分3-0战胜了王越古。

  第五局新加坡冯天薇对阵韩国朴美英,在这场耗时50分钟的关键对决中,冯天薇以局分3-1获得了胜利,为新加坡女队拿到了决定胜负的一分。四局的比分是11-7、12-10、3-11和11-9。

  获得这场胜利后,新加坡女队率先进入了女队团体的决赛。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队将战胜中国香港女队进入决赛,和新加坡女队展开金牌的争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