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女子乒乓球为新加坡打破四十八年奥运"奖牌荒"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欢)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组成的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三比二击败志在夺金的韩国女乒杀进决赛,至少是一枚银牌的成绩也为新加坡代表团实现了四十八年来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此前,新加坡队以三仗全胜的小组战绩成为B组盟主,晋级女团半决赛,一旦战胜韩国队,将与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争夺金牌。新加坡和韩国两支女乒劲旅曾在上两届亚洲锦标赛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次。因此,今天的较量至关重要,新加坡队也派出了仅次于中国队的强阵。

  冯天薇堪称今天最大功臣。作为新加坡队的先锋,她在与韩国队唐娜的对阵中头脑清楚、技战术运用十分合理,尤其是反手的节奏、轻重调节上效果明显,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三比零,新加坡队旗开得胜。

  第二盘,韩国削球好手金景娥与李佳薇的五局鏖战令人惊心动魄,作风顽强的韩国女将决胜局以十一比九险胜两分,为韩国队扭转了局势。

  新加坡队的双打被认为丝毫不占优势,然而今天李佳薇和王越古显然有备而来,出色发挥帮助她们以三比零将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斩于拍下。

  第四盘单打比赛,唐娜延续了三个月前中国公开赛战胜王越古的胜绩,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

  关键的第五场,再度上阵的冯天薇频繁利用落点的变化调动削球手朴美英,相持中她也极具耐心,瞅准机会毫不手软,终以三比一锁定胜局。

  这场耗时三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拉锯战,以新加坡女乒三比二取胜而告终。她们也提前完成了新加坡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一枚奖牌的任务,其历史上唯一的奥运奖牌来自举重好手陈浩亮在一九六0年罗马奥运会上夺得的银牌,距今已四十八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