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女乒为新加坡队赢得48年来首枚奥运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吴植)新加坡队48年的夙愿今朝实现,新加坡女乒在15日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击败韩国队进军决赛,将至少为新加坡队赢得一枚奥运会银牌。

  而新加坡队最近一次获得奥运会奖牌还要追溯到48年前,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举重运动员陈浩亮为新加坡队获得一枚银牌,是新加坡的首枚也是迄今唯一一枚奥运奖牌。

  由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组成的新加坡女乒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种子队伍,她们先是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在15日的女团半决赛中,新加坡队面临韩国队的挑战。韩国队中包括两名实力不俗的削球手金景娥和朴美英,以及前中国国手唐娜,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

  在这场半决赛的第一盘比赛中,新加坡队出人意料地派年轻选手冯天薇出场,韩国队首发选手是唐娜。11:5,11:5,11:2,冯天薇干净利落地以3:0击败对手为新加坡队拿下第一分。

  新加坡队头号主力、世界排名第六的李佳薇在第二盘出场,对阵韩国选手金景娥。双方曾在雅典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交手,当时金景娥战胜了李佳薇。此番相遇历史重演,李佳薇苦战五局以2:3败北,韩国队扳回一分。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李佳薇与金景娥继续披挂上阵,分别与队友王越古、朴美英组成双打搭档。这一战李佳薇/王越古3:0轻松战胜金景娥/朴美英。

  第四盘由王越古对阵唐娜。唐娜一改首盘颓势,以11:8、14:12和11:9连赢三局击败王越古,为韩国队赢下第四盘。双方总比分2:2,比赛拖入决胜的第五盘。

  关键的最后一盘,冯天薇在面对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时延续了第一盘的神勇,随着朴美英在最后时刻发球出界,冯天薇以3:1战胜对手。

  总比分3:2!新加坡队战胜韩国进军女团决赛,将至少可以获得一枚奥运会银牌,填补了新加坡队48年来的奥运奖牌空白!

  这一战堪称惨烈,对阵双方打满五盘。在第五盘比赛中,新加坡队的王越古和韩国队的金景娥因为为队友加油时过于激动,先后被裁判出示红牌罚出场外。

  比赛结束,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刘国栋冲进场内与队员们紧紧拥抱,庆祝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全场观众也热烈鼓掌,为新、韩两队奉献了如此精彩的比赛而欢呼。

  赛后刘国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非常非常满意。自己来新加坡执教2年多了,能有机会带队实现新加坡48年来的奥运会奖牌突破,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开心。”

  自从新加坡1948年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他们一直没能收获一枚金牌。举重运动员陈浩亮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获得的一枚银牌是新加坡的首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奖牌。北京奥运会新加坡代表团团长陈英梁在本届奥运会开幕时曾公开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新加坡队的目标是一枚奖牌,至于什么颜色并不重要。今天,新加坡女乒可以说是实现了新加坡代表团的愿望。

  此前新加坡队离奥运会奖牌最近的一次也是在乒乓球项目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中,李佳薇击败中国选手王楠进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负于朝鲜选手金香美,后来又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韩国选手金景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