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搜狐直击:进八强陈楠满意 夺牌仍旧是女篮目标

    搜狐体育讯 带着三胜一负的成绩,中国女篮提前锁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16年来,第一次在奥运会小组出线,陈楠觉得这还远远不够——“这只是万里长城迈出的第一步”。

下一步,中国女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北京奥运会女篮第四个比赛日中,中国女篮以69比48轻取马里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陈楠与陈晓莉联手保证了内线攻击的力度,拿下11分。不过,在赛后的各项统计中,中国队却在篮板方面败下阵来,对方整整多出了9个。

  对此,陈楠表示:“马里的球风一直都是非常凶悍,评价她们可能是相对亚洲和欧美球队相比,她们技术比较出色,但是她们投抢在篮板球上不输于任何一个欧美球队,我觉得可能这也是她们的一个特点,她们的很多得分手段就是利用前场篮板球、二次进攻来得分的。我觉得我们在内线,也不光是内线,可能在前场篮板球方面有时候看的一瞬间,一愣神就让人家冲上去了。”

  “其实我们并不满足与八强吧。”陈楠的心中,有的是更远大的目标,不过她还是表示下一场与捷克之战也是异常关键:“它决定这个小组的排名。”不过对于下场比赛,陈楠有着绝对的自信:“我们有信心吧,毕竟比赛是一场一场去打的,因为剩下最后一场球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的。”

  顺利进入八强,距离中国女篮赛前的夺牌目标仿佛又进了一步。“应该说我们有信心吧,我们目前为止也是按照赛前教练布置的一步一步走嘛,我觉得队伍的发展方向是好的,因为全队也比较团结。”

  经历了这几场比赛,陈楠也逐渐与一些国际上优秀的运动员交锋,其中不乏劳伦·杰克逊这样的好手。对此,陈楠说:“我觉得不管对手是谁,就是比赛中国是要打的,其实就是按照你平时练习、技战术去发挥,篮球完全是制约与反制约的东西,也许她防我、我也去防她;她攻我,我也去攻她,我觉得这很正常,不能说因为对手是谁,我们就去改变一些东西吧。”(搜狐体育 杨宝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