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男单金牌丢了费德勒火了 三次参加奥运一无所获

  雨中等待4个小时,网球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最重头的一场较量终于在昨晚8时开始。面对美国选手布雷克,瑞士天王费德勒以4比6、6比7(2)败阵,这已经是费德勒第3次征战奥运会,但还是一无所获。

  天王输球仰天长啸

  晚上8时,费德勒与布雷克的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

1万余名球迷见证了费德勒自法网以来的第5场失利。费德勒此次参加奥运会单、双打比赛。赛前,费德勒表示希望赢得单打比赛。最终,费德勒的愿望破灭了。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10局被破发,以4比6丢掉。整场比赛,费德勒心态不稳,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偏多。女友米尔卡坐在看台上,频频摇头。

  自温网决赛失利以来,费德勒一直未能调整好自身的状态。第11局,费德勒打丢一个势在必得的球后,仰天大吼了一声,这在其之前的比赛中是绝少出现的。现场观战时,一名观众跑到看台以下的侧护栏处拍照,主裁判当即将其请出去。

  布雷克曾只差2分就可赢得胜利,而费德勒硬是将比赛拖进抢7。一切为时过晚,他最终以6比7失利。获胜后的布雷克大声嚎叫,要知道在过去两人交手的8场比赛中,他从未战胜过费德勒。

  “我希望夺得奖牌”

  布雷克已很久没这么高兴了,这是他首次战胜费德勒。“对我而言,这是伟大的一天。不过我也要对费德勒说抱歉,他今天的发挥或许不是最好的。但作为球员,我很尊敬他,他仍是世界第一,虽然很快他就会变成世界第二。”布雷克赛后如此表示。

  布雷克称从一个球员的角度,他十分尊重费德勒,“他从不会摔拍子,也不会去跟裁判理论。”

  “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也是我的最后一届。”布雷克表示,“参加奥运会是我的一个梦想,这与众不同,我的球衣前面有国旗,每天能知道美国队又拿了几枚金牌,这都很特别。我希望能坚持下来,夺得一枚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