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迈出胜利第一步 拿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中国男篮昨天迈出胜利的第一步,以85比68拿下非洲冠军安哥拉。姚明的状态回升和外线的稳定表现让中国男篮有信心迎击德国队。

  姚明找对手“泄愤”

  从惜败给西班牙一战来看,姚明显然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即便是只有70%状态的姚明也让身高不足的安哥拉难以招架。

全场比赛,姚明11投10中,11罚10中砍下30分外加7篮板球4盖帽和3次助攻,打出本届奥运会最出色一场比赛。

  在奥运前的钻石杯中,中国曾和安哥拉有过交手,当时首次复出的姚明身体状况还处于恢复中,结果被对方的中锋戈麦斯开场连得10分。这也使得安哥拉主帅赛后一度扬言,已经找到对付姚明的办法。不过,时隔半月,安哥拉球员就发现,此时姚明已非彼时姚明。

  从开场第一球面对14号保罗的单手怒扣开始,姚明彻底摧毁了安哥拉平均身高只有2.05米的内线。首战美国姚明只有11分,次战西班牙13分,这次面对安哥拉仅仅半场比赛姚明就砍下了17分,外加5个篮板球。“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下一场比赛我们还会回来。”惜败西班牙后,姚明砸了墙还摔了毛巾。显然,输给西班牙让姚明的一股火气找不到发泄的地方,面对安哥拉这支必须战胜的对手,姚明有了彻底释放的机会,除了进攻上尽情摧残对方外,对胆敢冲进禁区挑战他的对手,姚明也用无情大手逐一“伺候”。全场比赛,姚明一人送出4个封盖,让安哥拉队冲击式打法几乎成了“自杀式”袭击。

  男篮自信拿下德国

  面对必须拿下的安哥拉,姚明的30分显然还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不过,昨天一战,也让人看到了一个只有70%的姚明正向着一个100%的姚明迈进,这对于中国男篮随后和德国队的生死之战而言,将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在姚明状态回升的同时,中国男篮的外线选手也依然保持了良好状态。此前两战,中国三分球曾吓出对手一身冷汗,在昨天一战中,中国男篮的“三分雨”攻势依然强劲,全场比赛命中了7个三分。而刘炜、孙悦和朱芳雨这三名首发外线的得分都全部上双,外线火力的稳定表现也使得姚明在内线威力更大。“打过两场后我对手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我们的外线投手上,这给了我更多内线空间,我们队的化学反应很好。”姚明赛后说。

  此战胜利也使得全队信心大增。谈到与德国及希腊之战,姚明说:“如果我们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就不惧任何对手,包括德国和希腊队。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的对手,但我们可以遇到他们时击败他们。”

  姚明的自信感染了队友,此役拿下11分的孙悦表示,“这是我第一场奥运会胜利,对我们很多球员也一样。”孙悦甚至表示,现在这支中国队是最近几年中最好的,“现在我们有晋级八强的机会,我们会努力争取抓住这个机会,我们的梦想是夺取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