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塞舌尔运动员迪丹豪言:下届我会超过菲尔普斯

  迪丹是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小的游泳男选手,不过他的志向却比大名鼎鼎的菲尔普斯还大。

迪丹在比赛中
迪丹在比赛中

  迪丹下个月才满14岁,他来自印度洋岛国塞舌尔。他昨天来到“水立方”,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出场,结果名列第85位。虽然没有进入复赛,不过迪丹依然志向远大,“我看过菲尔普斯的比赛,他太了不起了。他激励着我未来成为一名出色的游泳运动员。”迪丹是否也打算像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一样,夺取8枚金牌呢?“不,我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比菲尔普斯还要好的成绩。”迪丹说话轻声轻气,不过神情十分认真。

  迪丹从小生活在塞舌尔一座大山的乡村里,虽然塞舌尔拥有491公里的海岸线,不过迪丹直到9岁才学习游泳,练习游泳只有4年多的时间。迪丹是凭借外卡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的,国际奥委会推行外卡制度,是为了让那些没有运动员达标的国家也能参加奥运盛会。迪丹说:“当父母告诉我,我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学校的同学时,他们都以为我是在开玩笑。”迪丹说:“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对我而言就像是一场梦。”

  能在梦幻般的“水立方”参加奥运会,让迪丹实现了第一个梦想。迪丹回国后将保持每天4小时训练量,并期待着在伦敦奥运会实现另一个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