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最后关头惊天逆转 佟文:必胜信念一直支撑着我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佟文在离比赛只剩15钞的时候上演惊天大逆转,第六次战胜老对手塚田真希,为中国队夺回了失去8年之久的女子78公级以上级金牌。

佟文赛后表示,“我是为了捍卫中国女子大级别而战,必胜的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

  今天的决赛颇有戏剧戏,离比赛结束只剩15秒的时候,佟文还处于落后局面,就当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很可能就此结束的时候,佟文始终没有放弃,最后关头,这位天津姑娘终于抓住机会,用自己的得意技摔倒对方,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佟文连续六次在世界大赛中战胜对手。

  佟文赛后表示,“我是在为捍卫中国女子大级别而战,整个比赛中必胜的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包括落后的时候,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取得胜利。”以往大赛,佟文都是在一分钟之内解决战斗。“今天能够在逆境中获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进步,也为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这是25岁的佟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在自己的家门口,而且又赢得这么具有戏剧性,这次奥运会肯定会给我带来一个美好的回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