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国际篮联:中国女篮进步快 与捷克比分决定排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奥运会女篮比赛迎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结果中国女篮兵不血刃地以69-48战胜马里队,赛后“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对于比赛做了报道和评述——

  中国队接近锁定小组第二位,苗立杰三分球大发神威,8投5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5分。

中国队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该队在小组赛上仅仅输给了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队胜在防守,全场逼迫对手出现了21次失误之多,中国女篮主帅马赫认为,防守是中国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的关键。

  中国女篮在比赛上进攻时常陷入困境,但是中锋陈楠的内线进攻,加上苗立杰的外线三分球,足够中国队击垮对手。陈楠首节快结束的时候,发动了一次7-0的冲击波,中国队以17-6控制了局面。第二节,中国队继续扩大优势,一度取得20分的优势,但是马里打得很顽强,第三节曾让中国队陷入一个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

  中国队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连砍4分,然后在第四节初期砍下4分,才把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马赫执教中国队三年以来,中国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2008年“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上,中国队还曾战胜了美国队,如今中国队的目标是冲击奥运会的奖牌。在小组赛上,中国队还曾战胜了西班牙队,令她们信心大增。

  现在中国队需要先锁定小组第二位,争取在四分之一决赛上遇到一个更弱的对手,避开强大的传统强队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女篮。中国队如果战胜捷克队,她们必将得到小组第二,但是如果输给对手,中国队、西班牙队和捷克三队的成绩同为3胜2负,需要比较小分决出名次,当然这是中国队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马赫最后分析形势说道:“我们需要击败捷克队,那就是小组第二。如果我们输掉10分之内,我们最后的成绩是小组第三,捷克第四,如果我们输球分数多于10分,那么我们将排到小组第四。”马里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却能赢下篮板球的战役,斯索科一人就抢下了惊人的19个篮板球,创造了赛会最高记录。(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