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朝鲜选手射击第二服禁药 谭宗亮铜牌最终变银牌

  朝鲜选手服禁药 谭宗亮铜牌变银牌

  晨报讯 (记者张琳曾晶北京报道)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昨天透露,朝鲜选手金钟秀因在赛后的药检中呈阳性,他在日前获得两枚射击奖牌均被剥夺。

  戴维斯说,金钟秀被查出服用了一种叫做“乙型交感神经阻断剂”的违禁药物。

此前,金钟秀在8月9日和12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决赛中,分别获得了铜牌和银牌。但由于药检显示为阳性,因此他的所有奖牌都要没收回,其奥林匹克注册资格也要被取消。同时经过国际射击联盟讨论决定,金钟秀的50米手枪银牌将由原铜牌得主、中国选手谭宗亮获得。

  金钟秀是本届奥运会第一个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奖牌获得者,据悉,“乙型交感神经阻断剂”是一种降血压药物,可以使人保持镇定。

  昨天,戴维斯还宣布,越南女子体操选手杜施彦尚被查出服用了利尿剂,也已经被驱逐出本届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