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金牌浸润欢笑与泪水 美联点评中国女举英雄

  华奥星空讯 中国举重的第七枚金牌比此前的任何一枚都要沉重,因为夺金的曹磊在最后一次试举之前得知了自己的母亲去世的消息。仍有破世界纪录希望的曹磊强忍泪水走上赛场,却难以在丧母之痛下再次试举成功。

打破奥运记录的曹磊赛后泪流满面的表示要把这枚金牌献给自己的母亲。在这场充满欢笑与伤痛的比赛之后,美联社对曹磊夺金发表了富有情感的评论。

  美联社:中国举重七金称霸 曹磊夺冠泪洒赛场

  中国举重又添一金,曹磊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同时三次打破奥运纪录。正如赛前所料,两项世界冠军得主曹磊完全掌控了比赛。她的抓举成绩128公斤和挺举成绩154公斤都打破了奥运纪录,理所当然地,曹磊的总成绩达到了282公斤,同样刷新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奥运纪录。但在最后一次以破世界纪录为目的的试举中,曹磊却没能挺住,留下了一个遗憾。但记者在赛后获悉,曹磊在最后一举前得知自己母亲刚刚离开了人世,在如此打击下依然坚持完成冲击世界纪录的比赛任务,无论结果如何都没有人能对此抱怨什么。

  曹磊饱含欢笑和泪水的女子举重75公斤级奥运金牌将中国举重的金牌战果扩大到了七枚,而女举姑娘们获得了七枚中的四枚,实现了包揽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所有金牌的宏愿。(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