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陆永场下“乖乖虎” 一握杠铃就霸气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我国选手陆永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总成绩394公斤夺取冠军。陆永的这枚金牌让雅典奥运会遗失金牌,一度前景遭受质疑的中国男子举重大中级别,又见柳暗花明。

  陆永身高1米73,结实挺拔,浓眉下一双不大的眼睛,神情中流露几许腼腆。一般举重运动员身材比较矮小,因为重心低的运动员确实更容易出成绩,但是陆永凭借自己的身高成为举重运动员中的长人,更是被别人戏称为“羊群里的骆驼”。

  更难得的是,在场上陆永可以“飞扬跋扈”,在场下却是个少见的乖孩子,性格内向温顺,被教练和队友成为“乖乖虎”。父亲陆启玉告诉记者,小时候陆永在家就十分懂事,那个时候自己的工资每个月只有150块钱,而爱人没有工作,全家四口人生计就靠他每月150元的工资,这让陆永很早就自己立事。每天天不亮就自己起床,摸黑去学校训练,平时在家帮母亲干活从不嫌累。正是因为家庭的困难,陆永在训练中比任何队员都努力、勤快。

  陆启玉清楚地记得,他惟一一次打陆永是因为发现儿子抽烟,“那个时候有个不学好的小伙伴给陆永烟抽,当时他也不懂,接过来就抽了,结果被我发现后,我打了他一顿,从那之后他就再没抽过烟,我也再也没有打过他。”

  而陆永的启蒙教练兰燕云比任何人都了解陆永,在她眼里,陆永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一个很乖的孩子,从不与人吵嘴打架,顶撞老师之类的劣迹也从未有过,“一般小孩犯了错误,我都会去尽力说服教育,陆永每次都会虚心接受,这点让非常满意,”兰燕云说,不过最让她感慨的是,时下年轻人迷恋的网络游戏陆永却一点不着迷,平时接触网络,陆永一般都只是看看新闻,搜集一点资料,然后和兰教练在网上交流一下训练心得。“他的每一点进步,都没让我太操心,看着他一步一步成长,我感觉非常欣慰。”兰燕云由衷地说。

  不过在赛场上陆永可不温顺,而是拼命使出吃奶的力气。在陆永之前,江苏老将袁爱军一直占据男子85公斤级的国内第一人的位置,以前的陆永完全是一个仰望者的姿态。“不过这小子心里可不服气了,总跟我说,看着吧,看哪天我要把他收拾了,完全是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语气。”兰燕云的眼中,陆永就是这样一个一握杠铃就充满霸气的孩子。(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