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陆永惊魂险丢金 崔大林两次电话报喜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天堂和地狱往返一次需要多少时间?答案是两分钟。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选手陆永在第二次挺举被判失败后,顶住了压力,最终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的成绩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金牌。

  从天堂到地狱的转换就发生在陆永身上——

  当挺举进行到第二把时,陆永举起了214公斤的成绩,顺利夺冠。顿时,不光全场观众沸腾了,就连看台上的中国代表团团长部领导崔大林和于再清也都是激动到不行,又是挥舞着拳头又是击掌相庆。

崔大林还掏出了手机,兴奋地打着报喜的电话。

  但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却出现了:白俄罗斯队认为陆永这一把存在着违规。裁判经过商讨后,走到正在庆祝的中国运动员面前,宣布他刚才的成绩无效。也就是说,陆永还必须再次举起214公斤的杠铃。成功了,冠军才是名正言顺地归自己;但不成功呢?

  这样的判决,让现场的正在庆祝胜利的观众一时间也接受不了,崔大林也挂掉了电话。但随着陆永的第三次出场,全场观众的气氛又再次被调动起来,大家为他呐喊加油。

  终于,陆永再次举起了214公斤,无可争议地。短短两分钟,全场再次沸腾,此时看台上的崔大林再次掏出了手机,打着报喜电话,一旁其他国家的官员也纷纷向崔大林和于再清祝贺。与面对镜头露出开心笑容的陆永一样,崔大林也伸出了自己的手指,指向天空……(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