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现场直击:信念让佟文逆转 对手原来是手下败将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气氛显得格外的凝重,佟文脸上依然是无比的坚毅,尽管现在只剩下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她以1比10落后着日本对手,汗水正在慢慢的从她脸上滴落。

又是几个回合的无功而返,时间只剩最后15秒钟了,对手开始兴奋起来,笑容已经要从脸上溢出,最后一次胶着,突然佟文一个跪地背摔将对手整个摔到地上,一本!裁判做出了手势,现场沸腾了,教练蹦起来了,最后15秒,佟文大逆转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第24枚金牌。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佟文依旧是满脸的兴奋。“今天取胜的秘诀完全是凭借一故信念在支撑。”她高兴的对记者说,她今天非常兴奋,她说今天的比赛非常富有戏剧性,这是在为中国的荣誉而战,怎么也不能给国人丢脸,一直觉得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能够在最后时刻取得胜利。她说在落后的情况下,一直保持着一股必胜的信念。

  在今天她的比赛中都是一直领先,一般来讲都是前边就赢下了,胜的很轻松,而晚上的决赛在落后的情况下,赢得比较艰难。“这对我来说是宝贵的经验,当时时间非常紧,15秒,我全凭信念在支撑着。”信念就是她能在最后时刻才能转败为胜的原因。

  柔道队的总教练雄凤山对于比赛也是心有余悸,“今天比赛很艰难,但是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在这场比赛双方运动员都打出了水平,佟文充分发挥了她的实力,打出了霸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退缩,在最后一刻用自己的决计把对方摔倒,从而赢得了比赛。”雄凤山教练说他非常激动,他说赛前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说他们在准备上非常充分,做了各种预案,所以能够在压力很大、金牌争夺战中、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佟文依然能够头脑冷静,这已经是她第6次击败这个日本对手了,之前交手过5次,5次都是赢的。对于为什么一直对这个对手交手都能获胜,有什么秘诀,熊凤山说:“这是我们一直不断努力、不断进取的结果了。”(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