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节食两天终成取胜之匙 陆永:服从裁判做好自己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视频:陆永挺起214KG锁定金牌 举重队完美收官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陆永后发制人,他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取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八枚金牌。除此之外,这还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枚25金牌。

  这枚金牌的确来之不易,在挺举第二次试举当中,裁判的一次判罚让将杠铃举起来的陆永遭遇了失败的判罚,这样,能否得到金牌只能看陆永最后一次试举,最终陆永顶住了压力,成功摘得金牌,赛后当谈及裁判的判罚的时候,陆永显得很坦然,“既然裁判的判罚已经做出,我就不能改变它,我只能拼尽全力在我的第三次试举上,那一瞬间只有一个信念在我脑海中,那便是如何成功将杠铃举起来,最终我做到了。”

  看来,做好自己,就是陆永拿到金牌的关键所在,在比赛落后的时候,在裁判判罚不利的时候,陆永都是坚持做自己,不考虑其他周围的因素。“当对手抓举超过我五公斤,我并不担心,只要他不超越我10公斤,我就相信自己能够击败他。现在我只想休息一下,从9号开始我便没有睡好过,我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现在我体内什么都没有,我只想休息补充一下。”

  看来,依靠体重优势夺金,前两天的节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冠军背后的艰辛是常人难以理解的。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