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男子重剑创团体最好成绩 教练:王磊被研究透了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男子重剑队在今天的团体赛中获得第四名,取得了奥运团体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无论个人赛还是团体赛,名将王磊的表现却不如年轻选手,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肖剑说,主要还是王磊被研究的多,打法被抑制住了。

  个人赛、团体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年轻选手尹练池最终个人成绩最好,为第16名,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奥运会签的32名跃升到第23名;黎国介也从48名升到39名,王磊奥运个人赛获得第24名,

  世界排名变动不大,由27名升高一位。

  肖剑说,年轻队员有进步,尤其尹练池、黎国介在某些场次打得很好,敢拼,尤其是对匈牙利队,他们团体排名世界第一,我们立足于拼才赢了。我们技术上差距不大,但是像跟意大利队打铜牌战,小细节处理上还不是特别好。总体来说,打得还是不错的,取得了男重团体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名将王磊这次没能表现出亮点,肖剑认为,半决赛跟波兰队打,王磊最后一次出场是他今天打得不错的一局。但44平后的最后一剑判波兰胜,我们没能进入决赛,王磊情绪上受到些影响。晚上铜牌战换成了替补队员董国涛上场,打得也不错。

  王磊个人赛早早被淘汰,团体赛拿分也不如年轻队员。肖剑说:“他毕竟有压力,背着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亚军的名气,被人寄予很高的期望。但这次奥运会重剑比赛,很多排名靠前的高手都没有打出很好的名次。大热选手很难打得开,是因为人家对你的针对性很强,研究的很透,王磊就是这样的。最后打得好的都是些排名不高的选手。王磊自己很努力地想打出来,但被人抑制得太厉害了。反而是两位年轻选手打的好。”

  即使留下很多遗憾,团体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也能使队员、教练得到部分安慰。肖剑惋惜地说,跟波兰队打半决赛本来领先几分,但是没有拉开,后来被追上了。本来还是有机会的,没有把握住,后几局处理的不太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