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家乡热线:女儿曹磊举重夺金 父亲感叹仍有遗憾

  新华网秦皇岛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曲澜娟)15日下午,曹磊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决赛中夺得金牌。赛后,曹磊的父亲曹国臣既对女儿夺冠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冲击世界纪录的最后一举的失利感到些许遗憾。

  下午两点半,距离女子举重75公斤决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记者就在位于秦皇岛山海关区的曹磊四叔家看到,曹磊的亲友和媒体记者70多人把客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大家紧挨着坐在高低错落的板凳上,在电视机前排成了小小的看台。

  当曹磊出现在电视转播画面中时,全家老少都兴奋地挥舞起国旗,大喊加油。曹磊的父亲曹国臣曾是锦州铁路体协摔跤运动员,在女儿的成长路上倾注了不尽的汗水。比赛进行过程中,他始终表现出对女儿的信心,认为金牌志在必夺,他对记者说,“我不紧张,因为我对女儿夺冠有把握,更有信心破世界纪录。”

  曹国臣的表情一直很镇静,不时缓缓摇动手中的扇子,和身边的老朋友点评起率先出场的几位实力强劲的国外选手的现场表现。

  当曹磊最后一举向159公斤发起冲击时,曹磊家中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屏气凝神期待破世界纪录的历史时刻,可这一举并未成功,然而曹磊仍以绝对优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这一项目的冠军。曹国臣对记者说,“夺得奥运金牌给祖国争了荣誉,可惜没有达到我之前的预期,世界纪录这回没有打破是个遗憾,但我还是要祝贺我的女儿,你是好样的!”

  未破世界纪录的遗憾丝毫没有影响秦皇岛家乡父老庆祝曹磊奥运摘金的喜悦,小区里悬挂起来早已准备好的写有“热烈祝贺曹磊勇夺奥运金牌”、“曹磊为家乡添彩、为祖国争光”的巨大横幅,鼓乐队在院里奏响欢庆凯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也为奥运冠军喝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