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搜狐特约占旭刚点评:再举再成说明陆永状态惊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选手陆永在第二次挺举被判失败后,顶住了压力,最终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的成绩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金牌。

这也是本次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第8金。赛后,前奥运冠军占旭刚对于最后裁判改判做出了点评。

  其实在正常的比赛中,如果裁判判决了以后,一般是不会改判的,但是今天可能是有特殊的原因。像这种自己的成绩被重新判掉之后,对运动员的心理影响是非常大的,这个其实也说明了陆永今天的状态非常好,在第二次被判掉的那次举起之后,陆永的手上出了血,那肯定是手皮破了,也说明这一举急躁了。在举起第二次挺举之后,本来就可以赢了比赛了,这时候运动员一定会全身都放松,但是这时候裁判叫他再起来举一次,这就需要他再次调整状态,重新上场,这是非常困难的一种情况,所以他最后能够再次举起214公斤,真的是说明他非常的坚定,他的平时成绩举过390多,今天真的是发挥出了最佳状态,应该说这段时间的训练还是非常扎实的。(口述/占旭刚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