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八强前瞻:南美双雄欲会师 非洲两强内部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第29届奥运会男子足球四分之一决赛的四场比赛将会如期进行。在18:00进行的两场比赛中,C组第一的巴西队将要对阵D组第二喀麦隆,D组第一的意大利将要与C组第二比利时交战;而在21:00开球的两场比赛中,A组第一阿根廷的对手是B组第二荷兰,B组第一尼日利亚的对手则是他们的非洲兄弟、A组第二的科特迪瓦队。

  按照奥运会赛程的安排,排在上半区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巴西、喀麦隆、阿根廷和荷兰。如果实力较为强大的巴西与阿根廷顺利击败对手,那么半决赛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经典的“南美德比”;在下半区的四支球队则是意大利、比利时、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夺冠热门意大利如果顺利获胜,他们将要迎接来自非洲大陆的挑战——不论是绰号“雄鹰”的尼日利亚,还是号称“大象”的科特迪瓦。

  巴西VS喀麦隆

  比赛时间:8月16日18:00

  比赛地点:沈阳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在经历了短暂的秦皇岛之旅后,夺冠大热门巴西再次回到了他们熟悉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这里似乎已经变成巴西队的主场,凭借着令人叹为观止的技术和超强的人气,巴西队毫无疑问将会获得在场大部分球迷的支持。小组赛3场比赛打进9个进球而1球不失,巴西队的表现盖过了另一夺冠热门,他们的南美邻居阿根廷。而队长罗纳尔迪尼奥状态也在逐渐复苏,这对于所有对手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由于小组赛相对轻松,因此,巴西阵中目前没有任何人有伤病或是停赛的问题,他们将会以全部主力迎战来自“非洲雄狮”喀麦隆的挑战。门将仍会是雷南,后防线上将由蒂亚戈-席尔瓦出任主力,他的搭档则在阿莱士-席尔瓦和布雷诺之间产生,左右边后卫马塞罗与拉菲尼亚的组合不会动摇;在中场,尽管内维斯在对阵中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但是他仍然不会动摇卢卡斯、赫内斯、迭戈和安德森的四人组合。前锋线上仍然是罗纳尔迪尼奥与帕托这对“米兰组合”。

  而喀麦隆队则有些“损兵折将”。小组赛4黄2红的表现让他们失去了来自斯图加特的中场曼杰克和后卫保罗-贝比。不过这支以法甲球员为班底,加上英超、德甲等联赛球员组成的球队仍然不容小视。雷丁主力中卫比基的防守,阿森纳后腰宋的组织能力,里尔边锋切鲁的左路突破,以及朴茨茅斯前锋松戈奥和南特前锋贝卡门加的冲击力是非洲雄狮与巴西队抗衡的基础。其中,比基与宋是喀麦隆能否胜利的关键人物,前者肩负着防守帕托的重任,后者不仅要抵挡安德森、迭戈或小罗的进攻,还要指挥和掌握全队的进攻节奏。

  巴西预计首发(4-2-2-2):

  12-雷南/2-拉菲尼亚,3-阿莱士-席尔瓦,4-蒂亚戈-席尔瓦,6-马赛罗/8-卢卡斯,5-赫内斯/15-迭戈,7-安德森/10-罗纳尔迪尼奥,9-帕托

  喀麦隆预计首发(4-4-2):

  1-蒂涅姆贝/2-班宁,3-格姆斯,4-比基,13-恩库鲁/6-姆比亚,5-宋, 14-切鲁,9-松戈奥/15-恩戈莫,10-贝卡门加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