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八强前瞻:南美双雄欲会师 非洲两强内部PK

  尼日利亚VS科特迪瓦

  比赛时间:8月16日21:00

  比赛地点: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力压荷兰夺得小组头名,这让很多人不得不对96年奥运会男足金牌得主刮目相看。首战0-0战平荷兰只是牛刀初试,次战2-1击败日本让人们见识到了尼日利亚队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超强的个人能力,而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比赛中,尼日利亚再次以2-1的比分获胜,小组赛3战2胜1平进4球丢2球,尼日利亚队的表现十分稳定。而队中头号前锋奥比纳打进两球,成为北京奥运赛场上最为抢眼的前锋之一。除了效力意甲切沃的奥比纳,马赛后卫泰沃、尼斯后卫阿帕姆、柏林赫塔前锋奥克隆克沃、埃弗顿前锋阿尼切贝等人也都是响彻欧洲足坛的名字。

  相比之下,科特迪瓦阵中虽有切尔西前锋卡劳坐镇,但是这支球队大部分的球员都是来自国内俱乐部,这让科特迪瓦队的整体战术略有欠缺。不过,秉承了非洲球队一贯的特色,科特迪瓦队中不乏个人能力突出的队员,除了卡劳,10号科内,18号前锋西塞等人的速度和技术也十分突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中前场的快速反击,科特迪瓦才最终取得出线权。不过他们的对手却是个人能力同样出色的尼日利亚,“非洲雄鹰”与“非洲大象”之间的非洲德比注定十分引人注目,也将是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中的一大亮点之一。

  尼日利亚预计首发(4-3-3):

  1-范泽金/2-奥孔沃科,4-阿帕姆,5-阿德里耶,13-阿德费米/10-伊萨克,8-凯塔,12-阿吉罗尔/11-奥克隆克沃,16-阿尼切贝,9-奥比纳

  科特迪瓦预计首发(4-4-2):

  1-安格班/2-瓦瓦,3-迪亚拉苏巴,4-班巴,5-安古亚/12-巴卡约科,10-科内,14-热尔维尼奥,9-杰杰/18-西塞,8-卡劳

  (搜狐体育 梁新)

  

  
[上一页] [1] [2] [3] [4]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