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西班牙惨遭美国女篮蹂躏 莱斯利汤普森合取31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篮小组赛中,美国队以93比55击败西班牙队。美国队五人得分上双,莱斯利砍下14分11个篮板3次抢断2次盖帽,汤普森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女飞人帕克贡献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

西班牙这边只有三人得分上双,瓦尔德莫罗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莫塔娜娜和普拉特各自得到10分。

  开场后,帕斯库阿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陶乐西中投命中回敬2分。回过头来帕斯库阿篮下再取两分,但是此后西班牙队就陷入了长达7分半钟的得分荒,美国队在这段时间打出一波惊人的17比0的小高潮,莱斯利完全统治内线,在这波小高潮中一人独得7分,吸引了对手大部分二的防守注意力,为外线的队友创造了很多的空位机会,陶乐西和汤普森各投中一个三分。直到首节还剩1分38秒时,西班牙人才缓过神来,蒙塔娜娜和瓦尔德莫罗各投中2个三分球,带领球队回敬了一波13比3的小高潮。美国队以22比17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马丁内斯在篮下强打得手,将分差缩小到3分,这也是两队半场最小分差。虽然美国队在内线的优势明显,莱斯利和福尔斯在篮下无人能挡,汤普森和陶乐西的外线手感也不错,女飞人帕克替补上场也有高效进攻表现,但是在防守端他们谁也无法限制住对手,马丁内斯内外开花单节砍下9分,瓦尔德莫罗也有5分进账,在两人的带领下,西班牙队半场仅以34比39落后。

  第三节是比赛的转折点,美国队明显加强了防守力度,全场紧逼对手,完全打乱了西班牙人的进攻节奏,同时还很好的保护了后场篮板。西班牙队前四分钟一分未得,还出现了3次失误,蒙塔娜娜还因为不冷静而吃到技术犯规,被对手打了一波9比0的小高潮。5分42秒时,瓦尔德莫罗连得5分打破西班牙人的尴尬。但是陶乐西立刻回敬4分,汤普森和莱斯利统治了本节的后半段,第三节结束时,美国队已经以62比44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的开局和第三节如出一辙,西班牙队进攻无比艰难,美国人则越打越顺,女飞人帕克展现惊人的身体素质,连续抓下前场篮板,篮下得分犹如切菜,西班牙内线在帕克,奥古斯塔斯和莱斯利的轮番冲击下变成了筛子,本节还没打到一般,美国人已经以75比46领先,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美国队以38分的巨大优势击败西班牙队。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中锋丽莎-莱斯利,大前锋蒂娜-汤普森,小前锋戴安娜-陶乐西,得分后卫凯蒂-史密斯,组织后卫苏-伯德。

  西班牙:中锋卢西拉-帕斯库阿,大前锋安娜-蒙塔娜娜,小前锋阿玛亚-瓦尔德莫罗,得分后卫阿尔巴-托伦斯,组织后卫莱亚-帕劳。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