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因"屈肘"无效 仲裁杨斌胜详解对陆永犯规的判罚

8月15日,中国选手陆永庆贺胜利。当日,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以39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15日,中国选手陆永庆贺胜利。当日,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以39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比赛的仲裁、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斌胜15日赛后表示,陆永在挺举第二次试举时因为“屈肘”而被判无效,这样的判罚是客观的。可喜的是,陆永第三次试举成功,赢得对手心服口服。

  身为当值的五位仲裁的一员,杨斌胜在赛后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陆永当时的动作有非常明显的屈肘。这个犯规不是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而是要必须判的。

”杨斌胜还说,他当然希望陆永能够赢得金牌,但是也必须维护比赛的公正。最终五位仲裁一致判定陆永的动作无效。

  在15日晚的比赛中,广西小伙子陆永挺举第二把举起214公斤、总成绩达到394公斤,三个当值裁判也全部亮出表示动作成功的白灯。由于白俄罗斯卫冕冠军雷巴科夫的最终总成绩也是394公斤,但他的体重比陆永重0·28公斤,因此陆永在举起这个重量后已经确保获得金牌。

  全场立刻发出海啸一般的欢呼声,而陆永也直接把最后一次试举重量加到216公斤,以期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就在此时,仲裁委员会改判陆永刚才的试举为失败,全场立刻一片哗然。

  意志力坚强的陆永并没有因为突然发生的变化而气馁,他重新走上台,把214公斤的杠铃再次举了起来。动作正规漂亮!陆永赢得了金牌!

  说起陆永的这枚金牌,杨斌胜很激动:“陆永不但赢得了金牌,还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我们中国举重就是用实力说话的!陆永显示了超一流的心理素质。”他透露,比赛结束后,白俄罗斯队主教练很平静地对他说,他们对中国的这枚金牌“心服口服”。

  举重竞赛规则要求运动员在举杠铃时必须两臂一次伸直,不能有弯曲后再伸直的“屈肘”动作,否则被视为犯规。杨斌胜说:“陆永当时左臂有屈肘动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