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刘春红奥运夺金 向全国人民和胡主席汇报好成绩

    搜狐体育讯 6次出场,5破世界纪录!北京时间2008年8月13日,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7枚金牌。

赛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今天看你每一次登场都穿着黄色的袍子,是谁给你做的?

  刘春红:是公司提供的披风,我们叫战袍。前几场每一场出场的时候都会披这个,比较吉祥,黄色是龙的颜色。

  记者:别人破纪录都是一点一点地破,你一下子破了10公斤,是不是想一下子把竞争对手打垮?

  刘春红:我现在是158,破了一公斤,总成绩可能是高一些。我们来之前就是想发挥自己的成绩,成绩出来了别的都不在乎了。我今天使了浑身的劲就是想圆04年的梦。

  记者:你觉得这个记录会保持多久?你什么时候会再破?

  刘春红:我觉得这一两年内不会有人打破她。真的有人想挑战这个记录的时候,我再去把这个记录夺回来。不过我要说的一点是,有一天胡锦涛总书记去看我们,我们代表中国女子举重队和胡锦涛总书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次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们没有让胡主席和全国人民失望。

  威武的战袍,圆梦的信心,坚实的努力,顶级的举重器材,成就了卓越的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