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记北京奥运举重冠军陆永:像“野人”一样疯狂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吴陈)陆永顶着一头竖起来的黑发,皱着浓密的黑眉毛,右手指着观众席,全身向后倾斜,发出一声吼叫。从嘴形看,他还在大声喊着什么,可是再大的声音也被淹没在全场海啸般的欢呼声中。

  教练王国新冲上举重台,拉住他的手,和他冲观众席鞠了一躬,但即便如此也控制不了如同"野人"一般疯狂的弟子。

  挣开教练的手,陆永再次用相同的动作,向观众席三个不同方向大吼三声。

  “我在喊‘中国加油’。我是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赛后,22岁的陆永恢复了平日的腼腆,不好意思地说。

  今晚,陆永的表现值得让全场人像“野人”一样疯狂!他为中国队赢得了奥运历史上首枚大级别金牌!

  这是一场扣人心弦、一波三折、一举定胜负的比赛!

  陆永和白俄罗斯卫冕冠军雷巴科夫争夺相当激烈。擅长抓举的雷巴科夫领先对手5公斤进入挺举比赛。陆永强在挺举,在雷巴科夫最有一举挺起209公斤后,这个广西小将还有两次试举机会。

  214公斤,陆永只要举起就是男举85公斤级冠军!他走上台,跺跺脚,大吼一声,“啪”地举起杠铃。掌声雷动,全场沸腾!

  就在等待他最后一举冲击世界纪录时,场上风云突变,仲裁判定他刚才一举因动作犯规无效。

  重举一次,这样才能得金牌!瞬间的改变让所有人都为陆永捏了一把汗。

  只见陆永重新走上台,无比坚定地看着再熟悉不过的杠铃,狠狠地再次将杠铃举过头顶,比上一举还要轻松漂亮!而且正规!

  后场的雷巴科夫笑了,很无奈,但是心服口服。

  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陆永弯下腰,亲吻着银色的杠铃杆,仿佛初吻一样羞涩。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亲自为中国小伙子颁发金牌。“陆永真是争气!”于再清赛后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