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08羽球女双夺金评论

韩媒体:女双倒在冠军门槛外 气势被压住是败因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晚上,2008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在北京举行。2号种子杜婧/于洋组合以2:0(21:15、21:13)的比分战胜4号种子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组合夺得冠军,从而捍卫了中国女双12年来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

  比赛结束后,韩国联合社发表文章称,16年后再次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的羽毛球女子双打倒在冠军的门槛外。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4的李孝贞/李敬元组合0:2不敌中国的杜婧/于洋组合,只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韩国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夺得的又一枚宝贵的奖牌。面对中国的年轻选手杜婧/于洋,尽管老将李孝贞/李敬元进行了顽强的拼搏,但由于李敬元脚部受伤,未能越过最后这一关。第1局双方打成8:8平时,李敬元右脚扭伤。经过应急治疗后,脚上缠着绷带的李敬元重新回到赛场。然而,由于脚步沉重瞬间丢失5分,韩国选手因此丧失了主动权。第1局失利的李孝贞/李敬元组合在第2局一开始以11:9领先,似乎抓住了逆转的机会。但是,她们连丢4分,被对方以11:13反超,之后又丢掉7分,彻底与金牌无缘。相反,中国队则实现了奥运会女子双打4连霸。

  韩国YTN网站发表评论称,在奥运会女子双打决赛中,李孝贞/李敬元16年来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但未能越过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高高的壁垒。文章分析说,在开始的战斗中被压住气势,这是李孝贞/李敬元失败的主要原因,而李敬元脚部受伤更使形势雪上加霜,最终韩国选手0:2败下阵来。今年初李孝贞/李敬元曾经在全英公开赛上逆转对手获得冠军,因此这场比赛令人期待,却没有能够再次逆转。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韩国羽毛球队从未获得过女子双打的冠军,只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女子双打的银牌。

  韩国《首尔体育》则发表评论称,韩国羽毛球女子双打非常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此文称,尽管李孝贞/李敬元组合0:2负于中国的杜婧/于洋组合,但是,李敬元在脚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到最后,韩国选手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