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拿下“鸟巢”奥运“第1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徐征)波兰人马耶夫斯基,打破美国人在男子铅球项目上的集团优势,以21米51的总成绩夺得男子铅球冠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鸟巢”诞生的第一金。

  马耶夫斯基可谓是超水平发挥,决赛6投连续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夺金热门美国人坎特韦尔获得银牌,成绩是21米09;白俄罗斯选手米赫涅维奇以21米04的成绩取得铜牌。

  美国人在男子铅球方面有集团优势,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坎特韦尔,世界锦标赛冠军霍法,以及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纳尔逊均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高手,纳尔逊还一度创造了今年男子铅球的最好成绩22.12米。

  “我今天表现得很糟糕,我很抱歉。我想我本应该赢的,但是得到银牌依然是很幸运的事情。”坎特韦尔说。

  “我很满意能获得这枚铜牌,但这并不是结束。” 白俄罗斯选手米赫涅维奇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