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浴火重生蜕变后摘金 两次泪流滋味各不相同

  现场:两次泪流,滋味不同

  首个比赛日,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失常,错失首金,甚至连一枚安慰的奖牌都没有得到。那一天赛后,泪水在杜丽脸上肆意流淌——这一幕,让人心疼。

  短短的四天,杜丽浴火重生,完成了一次全新的蜕变。

  回顾一下整个过程。步枪三姿赛的决赛开始,杜丽并不占先机,8.7环的第一枪实在有些差强人意。

  在失落首金的压力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杜丽的第二枪打出了漂亮的10.3环。此后的发挥越来越好,金牌再也没了悬念。

  最终,杜丽以690.3环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的总成绩夺金。显然,遗憾已弥补,失落成过去,但是眼泪,还是哗哗地流了下来。

  打完最后一枪,得知金牌到手的那一刻,杜丽眼眶就开始闪着泪光。而后,一个个关心的人上来与她拥抱,送上鲜花时,心中最柔软的部分终于被击中,杜丽再也没忍住,泪水再一次决堤。

  两次眼泪,蕴含着截然不同的滋味。

  “第一次是因为气枪比赛有些遗憾。不是没拿到金牌不好,只是有很多人在关心我支持我,我对不起大家 ,所以当时流泪了。”杜丽说,“这几天,大家一直都在关心我鼓励我。有次训练我觉得状态不好,一度想要放弃了。但有个志愿者过来给我送卡片,让我非常感动,这次流泪完全是因为感动。”

  抹去泪水,一切逐渐清晰起来,坚强的女孩知道,路还在前面。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