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全能柳金背后故事:标准体操运动员 父亲的骄傲

    全能柳金,父亲的骄傲

  18岁,身高1米60,体重45公斤,标准的体操运动员。

  翻开柳金的履历,你会发现她出生于俄罗斯,随父亲来到美国,并代表美国参加比赛,所以她只要与美国队的任何选手在赛场上有貌合神离的表情,就会被媒体大肆渲染。

但她毕竟只有18岁。

  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她的偶像就是拿过两枚奥运会金牌的父亲,她将父亲的奖牌都挂在自己的房子里面,当美国女团因为自己的失误而错失奥运会团体金牌时,柳金的父亲还故意调侃自己的女儿何时才能破自己两枚奥运会金牌纪录时,柳金以一枚奥运会女子全能金牌开始了自己的夺金之旅,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平衡木、自由操以及高低杠的比赛,所以破纪录对于她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关于父亲:是教练,更是她的偶像

  柳金的经历酷似中国体操圈的李小鹏,天赋异禀,却历经坎坷。2006年11月做手术摘除了脚踝的两块碎骨,在恢复训练后,伤病于2007年再次复发,此后柳金再进入恢复在训练阶段。直到今年她重回赛场,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夺下全能金牌。当这个18岁的俄罗斯女孩还在感慨奥运会这枚金牌的艰难时,她的父亲兼教练瓦莱里还有意激励自己的女儿,“我还比你多两枚奥运奖牌”,但就在那句话刚过一天,她的女儿就将这个差距缩小的1枚。“我仍在追赶他的成绩,还有剩下的三场单项决赛,我可以超过他。”柳金轻松地说。

  出生在体操世家的柳金在家时,就将父亲的奖牌挂在自己的房间,希望这可以让自己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从我很小的时候,我父亲就将他的奖牌挂在我的房间里面,我每天看到他们都能感觉到一种额外的力量,他们让我相信我也能和父亲一样夺下奥运会的金牌。”不过虽然作为父亲瓦莱里曾经在1988年代表前苏联获得汉城奥运会中体操项目的两金一银,但是当柳金代表美国获得全能项目的金牌时,作为父亲的那份骄傲,瓦莱里在赛后全都写在激动的脸上,“柳金的全能金牌弥补了我个人奥运会上的遗憾,这种感觉并不是每个父亲都能形容。”

  关于队友:无交流,因为太过熟悉

  “昨晚睡觉的时候我们彼此对视,我们俩都没人制作了一个日历,放在床边,看着第二天的全能决赛,我们互相看着对方好像在说‘你能相信吗?就是明天了。’这是太棒的经历了,我将记住一生。”

  昨日的全能赛场上,美国体操队的柳金和肖恩·约翰逊就像中国体操队夺得男团金牌的两位主将杨威和李小鹏一样,她们相互勉励,相互支持,最终两人分获女子全能金、银牌,紧紧地抱在一起。

  柳金来自俄罗斯,而他的教练就是他的父亲。肖恩·约翰逊的教练乔良来自中国,当两名队员在为一枚全能金牌展开激烈竞争时,队员之间的沉默寡言让许多媒体猜忌为是利益的矛盾。赛后年长两岁的柳金从媒体的提问中意识到了大家的这种猜忌,“在两项比赛之间,我们会对视并点头示意,这是我们之间的习惯,因为我们彼此熟悉,我们不需要交流太多,我们只需要在交替上场时说一声‘加油’即可,因为我们都不想让彼此分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