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协主席马文广:中国举重队不是“梦之队”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刘阳)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八金一银的历史最佳战绩。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赛后点评时说:“我很满意这个成绩,但比赛中的细节毛病还是要批评;中国队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并不是‘梦之队’。

  此前中国举重队的历史最好战绩是前两届的各五枚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创造了若干个历史:陈燮霞为中国军团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陈艳青成为首位女举奥运会卫冕冠军,刘春红成为举重场上和中国军团首个破世界纪录的人,曹磊的夺冠让女举实现各级别奥运金牌“满贯”,陆永改写了中国男举大级别奥运无金的历史……

  但这些并没有让马文广产生骄傲之心。“中国队并不是‘梦之队’。”面对媒体的褒奖,他首先拒绝了这个光环。他说:“尽管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战绩出色,但要看到的是,我们并不是毫无对手,而是有很强的对手。这次我们的对手很多都没有发挥出来,譬如女子75公斤级这个俄罗斯选手只有20岁,她们更强的那个选手因为有伤不能来,这个小姑娘年年都在成长,这次虽然发挥不好,以后肯定会是我们强劲的对手。”

  “我们更多是赢在战术上,赢在充足准备上,赢在成功率更高上面,”马文广这样自我评价,“不过,在比赛中我们仍然存在问题,这些问题我们都要在赛后进行研究分析,这些都是我要批评的。”

  居安思危是中国队能够一直保持战斗力的原因之一,而后备力量充足同样是一个理由。马文广很高兴这次有不少年轻选手获得金牌,他说:“有年轻人夺金,这说明了我们这个项目是可持续发展的,只有这样才能始终保持我们的优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