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奥运人物之陆永:饿了两天两夜的侗族举重小伙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饿了两天两夜,终于如偿所愿。正是凭借体重轻的优势,侗族小伙陆永拼下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第八枚金牌。

  金牌与银牌之间,整整差了二百八十克。

这二百八十克,不是杠铃的重量,而是身体的份量。

  十五日晚,小将陆永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八十五公斤级比赛中,以三百九十四公斤的总成绩夺冠。白俄罗斯名将安德烈·雷巴科夫的总成绩同为三百九十四公斤,因体重较陆永重二百八十克而获得亚军。

  “这两天两夜,饿得值!”陆永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他透露,自八月九日陈燮霞摘下中国军团首金之后,自己就几乎“睡不着,吃不香”。一直盼着十五日举起金牌圆梦。

  陆永参加的男子举重八十五公斤级较量,处于中国举重的弱势地带,中国选手还从未在这一级别拿过奥运冠军。陆永夺冠,改写了这一纪录,算是开辟了中国举重的一片新天地。

  “我知道,这是中国举重在中、大级别的历史性突破。我举起了世界纪录,就证明:中国人可以在男子中、大级别做得很好,同样可以拿金牌。”

  陆永夺冠之路并不顺利。

  白俄罗斯名将安德烈·雷巴科夫在抓举较量中独占鳌头,他分别在第一把和第三把举起了一百八十公斤、一百八十五公斤。陆永稍逊一筹,他首把举起了一百七十五公斤,第二把举起了一百八十公斤,第三把冲击一百八十三公斤失败。

  挺举较量中,雷巴科夫率先以三百九十四公斤的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陆永冲击二百一十四公斤,以确保金牌。陆虽然将杠铃举过头顶,但裁判却认为失败。第三把,陆永再战二百一十四公斤,他稳稳地将杠铃举起,直至灯亮起仍不肯放下。

  “第二把被判失败,我没有多想什么。只是考虑如何在第三把举起二百一十四。”陆说。

  陆永透露,他原本以为夺冠之路会轻松一些,因为他在平时训练时举起的重量足以保证夺冠。

  “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睡觉。这两天,困坏了。”

  陆永笑了,不见一丝疲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