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和平大战”:郎平心态复杂 陈忠和微笑依然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主动上前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主动上前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女排没有成为今晚最后的赢家。从第八次“和平大战”中胜出的郎平,今晚可谓心态复杂,而负于对手的陈忠和则依然表现出了应有的风度,微笑送上祝贺。

  今晚,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先赢后输,二比三被美国队翻盘,从而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艰难取胜的美国女排赛后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但劳苦功高的主帅郎平则在一旁静静观看,没有加入其中,显得有些情绪复杂。

  作为中国排坛的传奇人物,带领美国队在家乡北京,击败中国女排,这场胜利,其实对郎平来说更是一场无形的压力。

郎平今日表示,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中国,但不代表今后的比赛还能赢。

  作为“海外军团”最著名的代表,郎平对中国女排可谓了解颇深。不过,郎平否认了“知己知彼”是今晚取胜的决定因素。她表示,“我了解中国,也了解古巴,但对对手的了解不能转换成队员的表现。”

  “微笑剑客”陈忠和虽然输掉了今晚的比赛,但风度依然,微笑依然。对于这场比赛,陈忠和对球员的努力给予肯定,“这场球打得很艰苦,队员尽了最大努力。主要原因输在心态不好,关键球经验不够丰富,而美国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则显得比较冷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